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进博会南非馆:全方位展示经济发展成果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之一,南非此次展示的并不是钻石,而是工业产品及农副产品,希望藉由进博会这一平台...

进博会南非馆:全方位展示经济发展成果

 南非地处非洲大陆最南端,是非洲第二大经济体,被称为“彩虹之国”。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之一,南非此次展示的并不是钻石,而是工业产品及农副产品,希望藉由进博会这一平台,展示南非多元化经济发展成果和特色产品,刷新人们的老印象。

  走进进博会南非展馆,明黄色的展区彰显着南非经济的活力和南非人民的热情,“Inspiring new ways”(挖掘新方法)的标语随处可见。南非是非洲大陆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已经发展并建立了多元化的制造业基地,南非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也在不断改善,以吸引外国投资者的青睐。在南非展馆的展板上重点介绍了杜贝贸易港经济特区,这是非洲的全球制造及航空物流平台,其中包括高端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发展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杜贝贸易港经济特区可以提供具备全球整合能力的物流服务和制造业基础设施,入驻的企业遍及医药、电子、服装、农业、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杜贝贸易港正在向中国敞开大门。

  农业是南非经济的支柱之一,农副产品也是参展的重要内容。在展台入口,陈列着来自南非种类繁多的红酒,来自南非的工作人员将红酒递给前来参观的观众,请他们品尝并细致介绍每款红酒的特点和口感。红酒展台旁边摆放着来自南非本土的茶饮料。展板上用中文写着“来自非洲古老大陆的冻龄茶”。据介绍,这种茶饮料不含咖啡因和草酸,具有抗氧化等多种保健功效,对健康有益,在南非本国很受欢迎。

  迄今为止,南非已连续八年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中国已连续九年成为南非最大贸易伙伴。今年是中国与南非建交20周年,进博会成为南非企业展示自己的最佳平台。记者看到,很多观众对来自南非的皮革制品很感兴趣。南非生产的皮具颜色艳丽、款式时尚,观众与参展商互留联系方式,希望能够洽谈合作。在南非馆,大部分展台和展位上都有二维码,参展品牌纷纷注册了微信公众号,或者开设了中文版网站,期待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