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8迪拜水电部政府采购项目洽谈会在沪召开

10月12日,2018迪拜水电部(DEWA)政府采购项目洽谈会在上海国金中心举行...

2018迪拜水电部政府采购项目洽谈会在沪召开

10月12日,2018迪拜水电部(DEWA)政府采购项目洽谈会在上海国金中心举行,迪拜水电部部长萨伊德.默罕默德.阿塔耶尔(HE Saeed Mohammed Al Tayer )及副部长尤瑟夫.诶布拉罕(Dr.Yousef Ebrahim Al Akraf)等一行亲临现场,全面介绍了阿联酋迪拜能源行业的现状、计划和政府采购领域及流程、项目分包、参与标准、投标流程、采购产品认证标准等。国内数十家受邀企业代表出席了洽谈会,进行了现场交流。

迪拜水电部部长萨伊德.默罕默德.阿塔耶尔现场演讲时介绍:阿联酋正积极实施绿色发展计划,保护自然资源,增加清洁能源,以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阿联酋政府正推行一系列新政并实施相关计划,包括“2021阿联酋愿景”、“阿联酋百年计划”、“2050阿联酋能源战略”、“2050年迪拜清洁能源”等。迪拜重点聚焦能源安全和能源可持续性。迪拜水电部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810亿美元用于清洁电力及海水淡化。迪拜水电部提倡创新,涉及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无人驾驶飞行器、能远储存、数据保护、区块链和大数据。创新关键领域包括:清洁能源项目、研发、智能城市计划、收入多元化、数字服务、支持新兴科技初创企业以及网络安全。

为了致力于2020年在迪拜举办的世界博览会,迪拜水电部已经为支持电力、水资源和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根据最高的国际标准提供了42.6亿美元的资金。迪拜一直有兴趣探索国际技术的发展,以进一步拓展视野,与国际能源伙伴合作,帮助发展创新技术。部长本人积极看好中国企业,可以向阿联酋和该地区提供更多的帮助。

本次洽谈会承办单位中东国际展会集团创始人兼主席王海林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迪拜水电部隶属于迪拜政府,作为负责当地电力与水供应管理的政府机构,每年由迪拜水电部统一招标采购的水利、电力、能源、环保相关工程的项目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为提高采购质量,迪拜水电部在全球范围内寻求优质合作伙伴,实行统一标准的供应商认证机制。获得迪拜水电部供应商资质的企业,将被整个海湾国家的政府采购部门认可。

今年迪拜水电部在电能、太阳能、以及水电项目发展方面投入了超过65亿美元。另外,还启动了价值74亿美元的战略性项目。长远来看,阿联酋能源构成将进一步多样化,新能源所占的比重将进一步提高。迪拜水电部非常重视与中国电气、水能、太阳能、智能科技、可再生能源及节能领域企业的合作,每年都会来中国举办政府采购洽谈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