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卡塔尔与中国双边贸易预期将增长

近日,多哈银行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名为“卡塔尔和海湾合作委员会商机”的论坛。卡塔尔驻北京大使馆副领事,Hassan Al-Khater,出席了大会。银行业,经济学及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也都参加了此次论坛。多哈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Seetharaman强调了卡塔尔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发展。他说...

卡塔尔与中国双边贸易预期将增长

近日,多哈银行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名为“卡塔尔和海湾合作委员会商机”的论坛。卡塔尔驻北京大使馆副领事,Hassan Al-Khater,出席了大会。银行业,经济学及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也都参加了此次论坛。多哈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Seetharaman强调了卡塔尔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发展。他说:“2012年,中国与卡塔尔的双边贸易达到了84.5亿美元。20106月,卡塔尔投资局在中国农业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中投资了28亿美元,进一步提高其股份总额至60亿美元。20113月,卡塔尔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价值8.79亿美元的多哈新港区一期工程建设合同。”强调了海湾合作委员会和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之后,他还指出:“海湾合作委员会与中国的贸易额在2010年达到了925亿美元,2012年达到了1550亿美元。2012年从海湾合作委员会出口到中国的出口额为1010亿美元,从中国的进口额为54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是海合会贸易的主要贡献者,紧接着是阿联酋和阿曼。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贸易在2012年达到最高水平734亿美元,阿联酋是海湾地区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这两个国家之间的双边贸易在2012年超过了400亿美元。随着双边贸易的扩大,海合会预计要增加人民币的使用。” 

Seetharaman也洞察到了海合会与中国之间双边贸易的巨大发展。他说:“20131月,石油公司与中国石化签署了一项协议,开发了一个日产油量40万桶的炼油厂—Yasref2010年,中国购买了价值近5.5亿迪拉姆的地产,而20121月,中国和阿联酋签署了55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他补充说:“中国可以进一步投资于阿联酋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交通,电信和电力。” 科威特投资局和卡塔尔控股是合格的中国境外机构投资者。海合会和中国的双边贸易发展正见证着一个上升的趋势。”海合会价值超过3500亿美元的工程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推出。

 

 

 

 

 

[责任编辑:Jennifer]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