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印度经济信用瘫痪已升级,三件事正在佐证印度对“恩人”毫不手软

印度总理莫迪在2017年实施了一系列经济改革,旨在提升“投资友好度”。然而,据世界银行统计,印度依然是全球最难做生意的国家之一。事实上,印度作为世界为数不多拥有庞大劳动力和广阔市场的新兴经济体,近年,部分以“逐利”为目的国际资本都对其趋之若鹜。不过,也有相...

印度经济信用瘫痪已升级,三件事正在佐证印度对“恩人”毫不手软

印度总理莫迪在2017年实施了一系列经济改革,旨在提升“投资友好度”。然而,据世界银行统计,印度依然是全球最难做生意的国家之一。事实上,印度作为世界为数不多拥有庞大劳动力和广阔市场的新兴经济体,近年,部分以“逐利”为目的国际资本都对其趋之若鹜。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资本和企业对其投资犹豫不决,这与印度“与众不同”的营商环境和已经瘫痪升级的经济信用息息相关,以下三件事正在佐证这一观点。

印度出台新版“外国投资者协议”,对G20中最大的投资者“恩人”丝毫不手软

英国《每日电讯报》去年4月报道,印度逐渐撤销一项可以对外国投资者提供保护的协议条款。在印度政府推出的新版示范条约中,企业需采用当地的法律补救措施,而行使国际追索的权利被推迟五年。在旧条约中,企业可以选择立即进行国际仲裁。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17年间,英国公司向印度投入了24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73亿元)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促使英国成为G20中最大的对印度投资者,从这一角度,英国也堪称印度的“恩人”。根据英国工业联盟(CBI)研究显示,这让印度近80万个工作岗位受益。但印度对英国企业却丝毫没有手软,比如,20175月,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 Group Plc)向印度政府发出仲裁通知,这是沃达丰公司针对其荷兰子公司VIHBV第二次就与印度政府之间的税务争议提起国际仲裁。但是,印度政府拒不配合,还指责沃达丰公司依照英印投资保护协定提起仲裁是一种滥用程序的行为。

澳大利亚企业对印度诉讼长达9年,被逼国际仲裁后是否得到补偿还不得而知

据中国贸易报报道,此前澳大利亚白色工业公司诉印度政府案非常具有代表性,其审理程序已经拖了9年。无奈之下,白色工业公司根据澳印双边条约提起仲裁,要求印度政府根据澳大利亚和科威特间最惠国条款中的“有效措施”来承担诉讼过于拖延的责任。最终,仲裁庭认为根据国际惯例中的“有效措施”标准和最惠国待遇条款,印度国家司法系统一再拖延判决程序,已经构成违反提供有效措施解决争议的义务,判令印度政府赔偿白色工业公司400万澳元加上为期12年、年利率8%的补偿。但是,最终印度方面是否履行仲裁结果,还不得而知。

日本企业在印度栽大跟头后,对印度经济信用忍无可忍

路透社去年12月报道,知情人士以及相关文件透露,日本制造的代表企业日产公司已开始针对印度拒绝支付承诺的政府补贴,向国际仲裁机构寻求帮助,以敦促印度支付拖欠的超过7.7亿美元的补贴资金。如果不是到了对印度经济信用忍无可忍的地步,日产也不想与印度市场印度撕破脸。

2008年,印度向日本承诺如果日产同意到印度坦米尔纳德邦设厂,就向该公司支付巨额奖励金以作为印度的政府补贴。然而,工厂落定了,日产多次向印度官员请求支付这笔所谓的“补贴”无果后,20163月,日产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搬出了印度总理伦德拉·莫迪求援,却没有得到解决。情急之下,日产在20167月发出法律公函后,印度依然玩乌龙,印度多个部门的官员与日产高管方面进行过长达十几次的会谈,并口头表示一定会支付这笔补贴...出于讨债的种种心酸,日产终于向国际仲裁机构提起仲裁请求。

与印度做生意,是否需要更小人些?

印度经济一面不遗余力地吸引外资,一面又随时用自己的方式扼杀国际资本。除了上述三起国际仲裁案例以外,包括德国电信、俄罗斯电力运营商SistemaTCI塞浦路斯集团等企业,也都针对追溯税款、支付纠纷等一系列问题,都曾向印度提起过仲裁。印度的债务纠纷已在国际仲裁了20多起,位居全球之首。

一位在印度做生意的网友曾在社交媒体称,大部分人都知道,印度人喜欢砍价格,得陇望蜀用来比喻印度人得寸进尺,贪心不知满足,贪得无厌。在做生意过程中,印度人往往提出一个不合理的价格,给予一个夸大的须求量,想着就是最后拿到一个低价,却只能给出小量的订单。此外,印度人习惯用最便宜的价格买最优质的服务和售后,并总以商家的竞争对手做要挟。对待印度人,得要让自己更无情些,更可恶些,更小人些。”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