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文化 | 设拉子光明王拱北内部建筑惊艳四射

设拉子,是伊朗第六大城市,南部最大城市,法尔斯省省会,伊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伊朗文化 | 设拉子光明王拱北内部建筑惊艳四射

设拉子,是伊朗第六大城市,南部最大城市,法尔斯省省会,伊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13世纪初期,蒙古人建新清真寺和塔赫特城堡。1724年遭阿富汗人洗劫,后成为赞德王朝首都而获迅速发展。农产品集散地。有蔷薇、葡萄等栽培。工业有纤维、化学、水泥、制糖、轻型机械和汽车装配等,银器制造、地毯、锦锻亦很有名。是扎格罗斯山地中部贸易和公路中心,设有机场。距首都德黑兰919公里,海拔1600米,现有人口150万,位于扎格罗斯山脉南部,海拔1490米的盆地农业区。

设拉子主要景点有:Nasirol Molk Mosque(粉色清真寺)、Eram Garden(天堂花园)、Hafez Tomb(哈菲兹陵墓)、Quran Gateway(古兰经门)、 Vakil Hamam(瓦基尔浴室)、Vakil Bazar(瓦基尔巴扎)、Aliebne Hamzeh(圣祠清真寺)、Persepolis(波斯波利斯)

今天主题主要分享设拉子主要景点Aliebne Hamzeh(圣祠清真寺)的精美建筑文化,喜欢历史、文化、建筑的朋友们的福音,不可错过的旅游地方。

“拱北”是来自波斯语:گنبد (拉丁文:gonbad),原意为拱形建筑物或圆拱形墓亭。中亚、波斯及中国新疆地区称“麻札”(Mazar),意为“先贤陵墓”、“圣徒陵墓”。后专指苏菲派在其谢赫、圣裔、先贤坟墓上建造的圆拱形建筑物,供人瞻仰拜谒,即称为“拱北”(波斯语:گنبد 的音译)。拱北建筑流行于中亚和伊朗,属于波斯文化圈。据说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拱北在设拉子。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