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7-2018年,值得关注和投资的摩洛哥橄榄产业

近日,摩洛哥农业部的一份声明说,预计2017-2018年摩洛哥的橄榄生产将为该国创造新的纪录,与上一季相比,增长47.8%。而在橄榄油生产方面,摩洛哥是世界上第五大橄榄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同时也是全球橄榄油生产成本最低的三个国家之一。因此,投资摩洛哥橄榄产业前景广阔。...

2017-2018年,值得关注和投资的摩洛哥橄榄产业

近日,摩洛哥农业部的一份声明说,预计2017-2018年摩洛哥的橄榄生产将为该国创造新的纪录,与上一季相比,增长47.8%。今年的橄榄产量预计将达到156万,达到摩洛哥迄今的最高生产率。

据悉,这一增长涉及摩洛哥所有地区,增长率从东洋区的19%Tangier-Tetouan-AlHoceima地区的135%不等。摩洛哥橄榄生产的总面积超过100万公顷,其中高产区面积达到879,000公顷,平均每公顷收获1.8吨,预计本季产量将增长50%

摩洛哥橄榄生产的上升趋势是本季度有利的气候条件作用的结果。截至2017728日,全国累计降雨量达到327毫米,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51%。此外,高产也是国家橄榄种植园良好的植物检疫条件的作用结果。但是,虽然迄今为止的数据看起来很好,但本季的最终橄榄生产仍然取决于未来三个月的降雨量。

据悉,摩洛哥橄榄产业的投资受《摩洛哥绿色计划》(Morocco Green plan)的推动,该计划在20169月至20179月期间建立了21000公顷的新橄榄种植园。

农业部指出,橄榄产业吸引了许多旨在改善其框架条件、加强农民能力和使其行为者专业化的举措。这反映在生产水平的大幅提高,特别是与2006 -2008年期间的生产面积只有783,000公顷相比。

农业部同时表示,近年来,特别是由于政府与橄榄油产业在2009-2020年期间签署了一项计划合同,该部门取得了重大进展。

而在橄榄油生产方面,摩洛哥是世界上第五大橄榄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同时也是橄榄油生产成本最低的三个国家之一。

摩洛哥的平均橄榄油年产量达到14万吨。与2004-2008年期间相比,2016年这一数字增加了87%

由于摩洛哥发起的绿色摩洛哥计划(GreenMorocco),在过去六年中,摩洛哥的橄榄油产量几乎增加了一倍。而橄榄树种植园的扩大对过去六年橄榄油的生产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橄榄油生产的上升对全球市场的价格产生了积极影响。国际橄榄理事会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摩洛哥是仅有的橄榄油生产成本低于平均水平的三个国家之一。其他两个生产成本低于平均水平的国家是土耳其和突尼斯。

该研究调查了15个国家的橄榄油生产成本:摩洛哥、希腊、乌拉圭、黎巴嫩、阿尔及利亚、伊朗、意大利、以色列、突尼斯、葡萄牙、土耳其、西班牙、阿根廷、阿尔巴尼亚和约旦。

作为全球橄榄和橄榄油生产大国,摩洛哥的橄榄生产预计在2017-2018年将迎来47.8%的增长,而在橄榄油生产方面,摩洛哥是世界上第五大橄榄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同时也是全球橄榄油生产成本最低的三个国家之一。因此,投资摩洛哥橄榄产业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