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三国跻身2016-2026休闲旅游增长最快国

2017年迄今,访非洲旅客达1,855万人次,较2012年的1,635万人次增加了6.5%。预计数字将急速增加,至2022年将达到2,500万人次。...

非洲三国跻身2016-2026休闲旅游增长最快国

根据国际顾问公司“欧洲观察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发布的数字,非洲外来游客大幅增长,莫桑比克是其中一个受惠国家。

Euromonitor的报告显示,2017年迄今,访非洲旅客达1,855万人次,较2012年的1,635万人次增加了6.5%。预计数字将急速增加,至2022年将达到2,500万人次。到访南非、肯尼亚、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喀麦隆、毛里求斯和坦桑尼亚的旅客,合共占前往撒哈拉以南非洲总数的70%。

Euromonitor认为,前往非洲的交通条件改善、各国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产品的多元性,均有助推动上述增长。

为摆脱过度依赖资源开采产业,旅游是非洲国家拓宽经济基础的方向之一。由于发展旅游业可增加国民收入,也有助国家吸纳外汇,故诸如安哥拉等国家已把旅游列为优先发展领域。

在最近发表的《2017年旅行旅游竞争力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出版)中,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是“明星”。《报告》的结论是:大部份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 “自2015年以来表现有大幅改善”。《报告》上一次发布,是在2015年。

根据“世界旅行旅游议会”(WTTC)的调查,印度将高居“2016至2026年休闲旅游十大增长最快目的地国”的榜首,其余依次是安哥拉、乌干达、汶莱、泰国、中国、缅甸、安曼、莫桑比克和越南。

《2017年旅行旅游竞争力报告》还研究了各国的增长潜力,特别是预期到2031年世界中产阶级将增加30亿人,当中大部份来自中国、印度以及其他新兴国家。
莫桑比克是其中表现最佳的国家之一——较2015年的第122位升了八位。
《报告》说:“莫桑比克的自然资源以及它非常开放的签证政策,仍是该国旅行旅游竞争力优势……虽然“自然资源”不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清单内,莫桑比克仍轻微增加了受保护的地点,改善了外界对莫国非凡自然资源——包括野生动物园、沙滩和未开发岛屿——的认知。”

据“世界经济论坛”称,莫桑比克旅游潜力大部份尚未开发,极须对基建、人力资源、卫生保健条件进行投资,以提升行业的竞争力,改善整体经济。

佛得角在排行榜上爬升三位,至第83位,取得最高评分的有:“空运基建”(排第43位,其“相对于人口规模的机场密度”一项排第二位)、“环境可持续性”(第44位),以及“价格竞争力”(第49位)。
佛得角政府发展规划的目标,是争取到2021年跻身全球旅游竞争力排名榜首30位内、全非洲头五位内。
由于非洲过度依赖资源开采,旅游业是其拓宽经济基础的重点产业之一。随着非洲基础设施的改善和交通的逐渐便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前往非洲度假。旅游业的发展也将间接促进食品加工业、轻工业等的繁荣。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