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Kilimall 杨涛:非洲市场是新蓝海,愿助力中国商家掘金非洲!

“第三世界非洲是中国的新兴市场,很多领域还存在市场空白。”非洲领先电商平台Kilimall CEO杨涛在IEBE(广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已经成熟的欧美市场,中国企业更适合在新兴市场特别是非洲国家这片新蓝海找到市场机会。...

Kilimall 杨涛:非洲市场是新蓝海,愿助力中国商家掘金非洲!

“第三世界非洲是中国的新兴市场,很多领域还存在市场空白。”非洲领先电商平台Kilimall CEO杨涛在IEBE(广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已经成熟的欧美市场,中国企业更适合在新兴市场特别是非洲国家这片新蓝海找到市场机会。

非洲是新蓝海

由于基础设施的完善、各项商品和服务进入非洲市场,非洲电子商务近年来增长快速。根据麦肯锡的报告,预计在2025年,网络将覆盖非洲50%的人群。随着互联网渗透的加剧,非洲网上购物将有望达到零售业10%的份额。

“人口基数大,平均年龄18岁,再加上互联网的普及,非洲是存在巨大人口红利的。”杨涛告诉记者。根据联合国的数据,非洲目前拥有约12亿人口,占全球人口的16.1%。“另外一方面,一些国家的经济水平也并不比中国差。”他说。

据悉,非洲54个国家中,赤道几内亚、毛里求斯、塞舌尔等一些国家的人均GDP比中国还高。尼日利亚、南非、肯尼亚的民众购买力也相当可观。“只要卖家有耐性、肯用心,就可以找到契机。”

杨涛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大势所趋。在欧美市场,中国企业能够成功登顶的寥寥无几。但是去发展中国家,能够做大做强的概率要大很多。“如果中国企业要走出国门,非洲是比较较理想的选择。”

最难的是管理

虽然非洲市场诱人,但掘金非洲本身也面临相当大的难度。“在非洲做电商和在中国有很大差异,比如基础设施不完善,买家的消费习惯没有建立起来等,”杨涛说,“最难的是管理。”

他告诉记者,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非洲电商需要投入较大精力,把社会资源串联驱动起来。而这光靠中国人是不够的,必须学会利用本地人才。

“管理一个外国人超过2/3的团队难度不小。”Kilimall是一个多时区、多语言、多文化、多货币的团队,天然地存在相当大的管理和沟通难度。杨涛表示,中国人在非洲做电商,要学会把当地的社会资源、人才资源整合利用,才能使企业在当地高效运行。

聚焦标杆卖家

2014年成立以来,Kilimall每年保持了500%的增长,目前已成长为非洲第二大电商平台,市场占有率约30%2016年,Kilimall引入海外购,市场反响不错,每月保持50%的增长。包括电子、时装、家居等品类的中国制造产品,也通过Kilimall平台卖往非洲。

杨涛表示,今年Kilimall将继续在非洲电商市场深耕。“Kilimall 的使命是提升非洲人民生活品质,助力中国商家掘金非洲。2017年我们会挑选一批精品卖家重点扶持,打造一些标杆卖家出来。”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