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6年非洲各国商业系统的大事件回顾,您经历了吗?

2016年已经结束,那么在2016年非洲都有哪些有意思的商业新闻呢,小编挑选了一些受到大家普遍关注的新闻,来回顾一下2016年非洲的商业系统发生了哪些大事件。造成了何种影响。...

2016年非洲各国商业系统的大事件回顾,您经历了吗?

2016年已经结束,那么在2016年非洲都有哪些有意思的商业新闻呢,小编挑选了一些受到大家普遍关注的新闻,来回顾一下2016年非洲的商业系统发生了哪些大事件。造成了何种影响。

中部非洲捍卫CFA法郎

中部非洲经济和货币共同体和中部非洲国家银行(BEAC2016年坚决捍卫该地区主要的法定货币,CFA法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表示,CAF货币已经过时,呼吁它进行审查。

但各国银行行长召开全区的货币会议,保持相关贸易交易抵御国际批评。1224日,在中部非洲国家元首都参加的中非峰会期间,拒绝货币贬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和法国财政部长出席了会议.

尼日利亚因石油设施遭到攻击而陷入衰退

2016年的尼日利亚经济结果喜忧参半。尼日尔三角洲武装袭击油田,国际原油价格下降,经济陷入20年以来的衰退,据说失去了非洲大陆最大的经济体称号。在者,穆罕默杜·布哈里总统当政承诺好像都没有实现。

津巴布韦-发行新的货币(债券)

2016年的津巴布韦两个关键的问题,货币危机恶化和严重干旱导致的经济困境加剧。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政府提出发行新的和美元等值的货币(债券)。反对者在抗议发行货币期间与警方发生冲突,据当地华人介绍打砸抢也发生了。

政府还请求来自中国和印度政府的大量的粮食援助,而援助到了津巴布韦则成为,援助只发给支持执政党的人们。

肯尼亚大众汽车再次进入肯尼亚,第一家驴屠宰场

作为东非的一个耀眼的经济国,肯尼亚的经济得到了汽车组装的推动,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在离开几十年之后再次回归。

投资三百万美元的肯尼亚第一驴屠宰场(合资企业)在东非大裂谷于11月开业,据说该屠宰场有能力每天屠杀100头驴,并将驴皮和肉出口到中国。

毛里求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经济竞争最为激烈的国家

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上,毛里求斯被评为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具竞争力的国家。全球竞争力指数以优异成绩排名第45位。撒哈拉以南非洲竞争力排名前五名分别为毛里求斯、南非、卢旺达、博茨瓦纳和纳米比亚。

南非信用评级之痛

根据彭博社的估计,南非会成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不久之后就超过了尼日利亚成为了第一。尼日利亚自2013年以来首次将第一的排名让给了南非。但是非洲首富阿里科·丹格特,坚持认为尼日利亚仍然是非洲最大的经济。

信用评级成为了南非之痛,惠誉和穆迪保持南非的信用评级和主权评级在投资水平。穆迪维持Baa2的主权评级。

埃塞俄比亚的抗议年,但是有显著的经济收益

反政府的抗议活动在Oromo和阿姆哈拉州地区泛滥,造成经济和旅游业的不利影响。抗议导致公共财产和私人财产的破坏,骚乱破坏外资企业影响极其严重。政府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让大多数欧洲国家发出旅游警示,但是情况好转之后都取消了,当然还有美国没有取消。

但也有一些好消息,埃塞俄比亚成功地推出了铁路线连接到邻近的吉布提。经济在干旱中获得世界银行的赞誉.。一位埃塞俄比亚人被任命为新的非洲国际货币基金局局长,埃塞俄比亚航空,连续第五年被评为非洲大陆最佳航空公司。在紧急状态中,外国直接投资一直在增长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