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新移动支付技术来袭 南非将迎来无现金支付时代

由于现金制作和管理成本昂贵,还会促进偷、漏税等犯罪行为的发生,现金已不再是交易活动中的主要支付工具。...

新移动支付技术来袭 南非将迎来无现金支付时代

      由于现金制作和管理成本昂贵,还会促进偷、漏税等犯罪行为的发生,现金已不再是交易活动中的主要支付工具。据估计,现金制作、管理等的成本约占一国GDP的15%。很多之前高度依赖现金经济的国家,已逐渐朝无现金时代前进。

  报道说,随着数字支付技术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经济体采用了后现金支付理念。新加坡作为全球消费者数字支付方式的领跑者,其中央银行倡导将未来社会建设成为一个“电子支付型社会”。在瑞典,许多银行不再为手头持有纸币而担忧,在去年,现金的店内交易量不足20%。

  新兴市场也引入了数字支付方式。印度总理通过禁止大面额票据的流通来支持无现金时代的到来。 在南非,一个以现金交易为主的市场上,一场建设未来移动支付基础设施的比赛正在上演。在南非,主要的竞争者之一是来自万事达卡的全球电子支付平台“MasterPass”。Masterpass旨在为各地用户提供安全,简单,有保障的数字支付。

  报道说,南非极度富有的客户和低薪工人的独特组合,为万事达卡这样的公司带来了独特的挑战:为达到所有用户的需求临界点,数字支付手段的提供商必须具有包容性并服务于市场的所有方面。

  “你不可能做到应用和临界质量的真正开发,除非你将每个人带在身边,”万事达卡南非分部总裁马克•埃利奥特(Mark Elliott.) 说。 “我们发现,在新兴市场上,建立各商家间的集散是关键,例如,从跳蚤市场到咖啡店。”

  南非支付创业公司SnapScan在全国拥有3万多家商户,目前已将Masterpass支付方式纳入其系统之中。据SnapScan的销售负责人Rupert Sully说,更加广泛的合作有助于消费者放弃使用现金。 Sully解释说,“在市场中,转变这一行为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昂贵的提议,这需找到具有真正增值价值的案例。”

  在南非,已发现一些具体的使用案例,包括添加手机数据,无需排队就可支付每月的水电费等。 将Masterpass直接安装到银行系统和合作伙伴的应用程序中,它可产生意想不到的使用效果。

  幸运的是,移动产业的繁荣已悄悄改变人们的消费行为。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率持续增长(仅今年将有20亿台新设备出货),数百万用户将可通过手机进行数字支付。

  这种变化在南非小镇也能看见,企业家们使用Masterpass智能手机支付来为当地社区服务。 即使智能手机在高速移动网络外活动,支付应用的后端系统也可通过SMS技术来完成无缝交易。

  南非顶级风险投资家迈克尔•约尔达(Michael Jordaan),在万事达卡南非数字会议上,将支付方式的演变与全球经济由贫乏到富裕的转变联系起来。

  Jordaan 说:“科技是解放劳动力的一种方式,未来的银行分支就是你手中的智能手机。”同样的,手机也将是我们未来的钱包,它将同Masterpass等新一代支付技术帮助人们结束现金时代。

[责任编辑:gulfinfoyvonn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