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投资必看:非洲国家的全球竞争力排名,你知道多少?

​世界经济论坛根据一个国家的全球竞争力的12大支柱进行非洲排名,即机构,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健康与初等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训,商品市场效率,劳动力市场效率,金融市场的发展,技术准备,市场规模,商业成熟度和创新。得出非洲的国家发展全球竞争力。...

投资必看:非洲国家的全球竞争力排名,你知道多少?

2016年最新的非洲国家发展程度投资环境排名:1、南非 2、博茨瓦纳 3、摩洛哥 4、纳米比亚 5、阿尔及利亚 6、突尼斯 7、塞内加尔 8、卢旺达 9、加纳 10、布基纳法索 11、肯尼亚 12、贝宁 13、埃及 14、马里 15、赞比亚 16、尼日尔 17、乌干达 18、喀麦隆 19、坦桑尼亚 20、科特迪瓦 21、莫桑比克 22、吉布提 23、毛里塔尼亚 24、马拉维 25、塞拉利昂 26、尼日利亚 27、埃塞俄比亚 28、刚果金 29、津巴布韦 30、多哥 31、几内亚 32、利比亚 33、安哥拉 34、苏丹 35、刚果布 36、布隆迪 37、乍得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排名所依据的是,一个国家的全球竞争力的12大支柱,即机构,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健康与初等教育,高等教育和培训,商品市场效率,劳动力市场效率,金融市场的发展,技术准备,市场规模,商业成熟度和创新。

非洲的54个国家最有竞争力的国家是毛里求斯和南非,卢旺达排位第三。卢旺达的成就就真的很了不起了。

此外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的非洲竞争力报告还观察到关于非洲大陆的改进…五年来,增长率平均超过5%,快速增长的人口拥有一个巨大的新兴消费市场,以及一个前所未有的劳动力,可以提供显着的增长机会。此外,扩展创新的商业模式,如移动技术服务,是表明该大陆的增长潜力。”

关于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的非洲吸引力调查报告显示,技术、媒体和电信最有吸引力,说明这些行业是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吸引了进入非洲大陆投资总额的20%,随后在第二位的金融服务、消费品和零售。

同时,世界经济论坛报告中还表明了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持续的挑战:“非洲仍然是一个是由资源驱动的增长和大量非正式部门支撑的经济…十多年的持续高增长率还没有惠及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一半的非洲人仍然生活在极度贫困中,并在该地区的收入不平等仍然是世界上最高的。更甚的是,从农业到制造业和服务业,从农业到制造业和服务业,生产力水平仍然很低。”

这一评估表明,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开通各领域,这将有助于建立竞争性知识密集型经济。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竞争力指数确定的领域是普遍的高质量的教育;一个获得医疗健康的市民;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使用和吸收新技术的能力;创新能力;而一个成熟的商业环境,支持国内和国际企业的发展。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标明,低水平的竞争力直接的后果-他们的区域经济在短期内,容易受到重要的经济下行冲击,其中包括新兴市场放缓的影响,在中期内,关于非洲是否能够利用其人口红利:超过10亿人在大陆上代表一个巨大的新兴消费市场和劳动力,提供了重要的增长机会。

非洲联盟领导的非洲联盟各国家,其领导人已经意识到非洲国家提高社会经济水平,实现公民的愿望,并彻底改革非洲传统观念,从而建立积极的声誉。2063议程提供了非洲大陆社会经济发展的设想。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