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发展银行十年内将在非洲能源领域投资120亿美元

非洲发展银行行长阿辛武米﹒阿德辛那在马拉喀什COP22大会非洲日上宣布,未来十年,非洲发展银行将在非洲能源领域投资120亿美元。电力化非洲将成为非洲发展的重点,有助于增加其产品附加值、促进非洲向全球价值链上游前进。...

非洲发展银行十年内将在非洲能源领域投资120亿美元

非洲发展银行行长阿辛武米﹒阿德辛那在马拉喀什COP22大会非洲日上宣布,未来十年,非洲发展银行将在非洲能源领域投资120亿美元。电力化非洲将成为非洲发展的重点,有助于增加其产品附加值、促进非洲向全球价值链上游前进。

阿德辛那表示,“目前,非洲在能源领域有很大潜力,但如果没有实际作为,将不会带来任何改变。我们应当确保非洲建立良好、平衡的资源配置来促进工业化。其中,国家电网以及其它独立供电设备将成为能源领域的重点”。

非洲拥有丰富的电力资源,但也是缺电严重的地区。约55%非洲人口即约6亿人无法用电,主要归因于资源分布不均衡、开发能力低下。另据评估,非洲太阳能资源约占全球40%、风能资源约占全球30%、水能资源占全球12%,电力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非洲十分的青睐中国特高压电网建设,其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而且在电力互联互通是十分理想的状态,需要全球协作。它在技术上、财政上都是可行的。只要保证能源互联网的运营维护能够做到公允、不被滥用,它确实可以带来很多机遇。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起了全球电力互联互通这一概念,同时有来自中国的相关经验,完全有能力在建立全球能源互联网方面有所作为。

除非洲发展银行的120亿美元外,该行还考虑在私营领域筹资,金额有望达到450-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