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的零售业像30年前的中国,前瞻其广阔的前景

非洲大陆正在经历快速的零售扩张,类似于1987年的中国,已经被很多机构预测将成为一个更大的市场。A.T. Kearney’S2015年全球零售业发展指数表示在204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将成为更大的市场,类似于30年前的中国,而在今天,在中国的零售商已经规模远大与欧美零售商。...

非洲的零售业像30年前的中国,前瞻其广阔的前景

非洲大陆正在经历快速的零售扩张,类似于1987年的中国,已经被很多机构预测将成为一个更大的市场。

A.T. Kearney’S2015年全球零售业发展指数表示在204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将成为更大的市场,类似于30年前的中国,而在今天,在中国的零售商已经规模远大与欧美零售商。

认识到这一潜在的前景,DHLis 在非洲日益增长的零售业通过其目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5 800家零售店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他们没有建立自己的物流团队,与当地的供应商建立物流合作业务。

其中一个代理销售说,“厂商和供应商如电子商店成千上万,旅行社和文具店现在提供快递服务。”

这些小企业受益于所有快递运输销售佣金,以及与全球品牌相关的运输交通的增加。我们相信,新兴的中产阶级,再加上市场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将继续在未来几年推动零售需求。”

2015年的A.T. Kearney’S全球零售发展指数列出了三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博茨瓦纳,尼日利亚和安哥拉,这三个国家是发展中国家中全球零售投资额排在前30名,赞比亚,纳米比亚和加纳被概述为快速崛起,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列入名单。”

在非洲零售市场上,新兴的小市场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尼日利亚和南非在历史上被认为是非洲强国。加蓬、博茨瓦纳和安哥拉分别列为非洲国家的前三位,其次是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和南非。

发展中国家以及早期的市场,几乎没有正式的购物文化,日益成为零售商的可行市场。然而,尽管有越来越多的机会,企业和投资者需要看每个单独的市场在扩大,非洲市场没有一刀切的策略。

根据不完全统计,西非国家认为美国品牌和产品更好一些,而东非人往往发现亚洲品牌更具吸引力。了解不同的文化和品牌偏好非常重要的。

中小企业很好地抓住扩大零售业给他们的灵活性和适应市场环境变化的能力。虽然机会和潜力是在上升,挑战仍然有,不同的海关法规,供应链管理等等。

非洲的供应链比世界上许多其他市场更具挑战性,而成功的关键是了解这些。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