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投资必看:非洲发展最快的十个经济体的优缺点分析

非洲正准备将其在未来的全球经济中大展拳脚,在2050年将看到地球的人口将达到100亿。正如人们所说的,非洲现在正在反弹。非洲大陆目前正经历每年5%至8%年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这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地区,预计到2040年将有11亿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劳动力人群。...

投资必看:非洲发展最快的十个经济体的优缺点分析

非洲正准备将其在未来的全球经济中大展拳脚,在2050年将看到地球的人口将达到100亿。正如人们所说的,非洲现在正在反弹。

非洲大陆目前正经历每年5%至8%年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

这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地区,预计到2040年将有11亿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劳动力人群。

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材料来源地,在许多情况下,已经超越了发展中国家的技术进步方面。

据麦肯锡公司报告的报告中的“狮子”行动:非洲经济的进展和潜力,到2020年非洲的联合GDP(国内生产总值)将26000亿美元。

同年,1.28亿户居民的可支配收入预计将达到14000亿美元左右。

下面,我们看看非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第10名:赞比亚

经济:赞比亚在过去十年里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平均每年增长约6.7%。国有铜矿山在上世纪90年代的私有化使政府从庞大的损失中迎来工业产生的巨大能量,大大增加了铜矿产量和盈利能力,促进经济增长。赞比亚对铜的依赖使得它容易受到大宗商品价格的压抑,但2008年世界经济放缓以来,2010年创纪录的高铜价格和玉米作物的帮助下迅速反弹。

第9名:肯尼亚

经济:肯尼亚是东非的经济和交通枢纽。肯尼亚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在过去几年里增长率平均为5%左右。根据国家统计局最近的数据,肯尼亚2013年的GDP为553亿美元,将肯尼亚的中低收入国家的人均国民收入提高到1300美元。

第8名:卢旺达

经济:卢旺达90%的人口在农业、矿产加工,而旅游,矿物质,咖啡和茶多元化了卢旺达的经济。虽然该国已采取了重大步骤,自1994年种族屠杀后,45%的人口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第7名:莫桑比克

经济:莫桑比克已经吸引了大量的自然资源投资项目,这意味着该国的高增长率应该继续。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莫桑比克可能会在五年内从天然气、煤炭和水力发电方面获得收入。但是,绝大多数的农村居民都在维持生计,超过一半的人口仍然低于贫困线。

第6名:坦桑尼亚

经济:坦桑尼亚最近出现了高经济增长率,原因为黄金生产和旅游业。经济同样也在电信、银行、能源、采矿业以及农业上良好运行。然而,在人均收入方面,该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第5名:科特迪瓦

经济:约三分之二的人口在从事与农业相关行业工作。该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可豆生产国和出口国,也是咖啡和棕榈油行业的主要参与者。

第4名:刚果(金)

经济:刚果(金)拥有巨大的自然资源财富,它没能有效地赚钱,因为系统性腐败,冲突,和政治的不稳定。就是说,它的经济正在缓慢复苏。

第3名:乍得

经济:乍得处于非洲内陆,导致进口货物的运输成本高,对周边国家严重依赖。石油和农业是乍得的经济支柱。石油提供了约60%的出口收入,而棉花,牛,牲畜,和阿拉伯胶提供了大部分乍得的非石油出口收入。乍得依赖外国援助和外国资本,该公共和私营部门投资服务部门的贡献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并吸引了外国投资,主要是通过电信和银行。

第2名:喀麦隆

经济:适度的石油资源和良好的农业条件,为喀麦隆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初级商品经济体。喀麦隆投入巨大的资源在建设几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克里比深水港口和罗姆盘伽水电项目。喀麦隆能源部门继续多样化,最近开设了一个天然气发电厂。石油仍然是喀麦隆的主要出口商品,占出口收入的近40%。

第1名:埃塞俄比亚

经济:埃塞俄比亚的经济主要是以农业为主的,但政府已经向制造业、纺织业和能源业的多元化发展作出了推动。但尽管该国已经看到并将继续看到国内生产总值的大幅增长,人均收入仍然是世界上最低的。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