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视角:非洲商人和中国商人做生意时在想什么?

中国人在非洲的人数越来越多,非洲人是如何看待中国人的呢?在他们眼中是如何看待我们这些外人呢?他们和我们做生意时他们在想什么?下面这篇文章作者以非洲商人的视角来阐述和中国人做生意的经验和技巧。名称为如何和在非洲的中国商人做生意?中国商人会在里面学到什么呢...

非洲视角:非洲商人和中国商人做生意时在想什么?

中国人在非洲的人数越来越多,非洲人是如何看待中国人的呢?在他们眼中是如何看待我们这些外人呢?他们和我们做生意时他们在想什么?下面这篇文章作者以非洲商人的视角来阐述和中国人做生意的经验和技巧。名称为如何和在非洲的中国商人做生意?中国商人会在里面学到什么呢?干货太多,抓紧时间看!

  中国人一直从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的视角看非洲,他们都在这里做生意,而不是交朋友。你知道怎么跟中国人做生意吗?

  来自非洲新兴经济体的企业家们向全世界的个人发出诱人的商业邀请,但他们的中国同行并不是都能接受。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中国人总是从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的角度看非洲,而不是作为一个稀缺和不足的地方。

  你会同意非洲人应停止同意扮演压迫的角色,尝试把非洲当做自己的母亲来对待就像中国人对中国一样!如果我们没有,我们只会有自己的责任,在30年后,我们发现自己的伙伴关系很僵硬,因为我们没有准备好与中国的业务合作。

  中国是我们的战略老朋友,仍然记得中国与我们在对抗殖民主义过程中并肩作战,在5060年代独立运动提供了相当多的帮助。但是现在为更好或更糟,现在是商业时代,不是理想主义。

  这已不再是新闻,双方的商业往来从2000年的100亿美元,发展到了2013年的20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非洲的最大的经济伙伴,排在美国和欧洲之前。

  中国经济需要石油、矿产和其他自然资源是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但中国也经常性在行业服装,交通,电话,家具,建筑,家用电器等多方面涉猎,因为他们需要一个非洲的发展中国家吸收供应他们的产品,他们庞大的市场不能满足他们的生产速度。

  随着我们越来越多地被中国人所束缚,中国对我们的非洲人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知道和中国沟通最有成效的方式。我长大后看到我的父亲经常和中国商人沟通,至少70%的时间是在和中国商人处理问题,我也曾在许多场合中见到。中国人的专业理由和我们资源丰富的非洲大陆紧密结合。

  从以往经验中,以下几点是我学到的个人技巧,仅供参考。希望可以启发更多的非洲企业家;与我们分享你个人的经验,如何与中国实业家接近繁荣的商业交易的建议和额外的技巧。

1、忘记妥协,中国人想赢得更多。

  你是非洲人,当你去市场的时候你习惯讨价还价。而你的对手是典型的市场交易者会报出双倍的价钱讨价还价,所以从一开始你就应该知道你可以接受的价格。中国在非洲的企业家开始会拿着一个天文价格来商务谈判,有时比他们实际上希望完成这笔交易的金额高10倍。如果他们能够用这个高10倍的金额得到这个合同,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得到它。

  中国商人(他们通常是男人)总是想要更大一部分的蛋糕,并会让你痛苦的选择结束第三方的参与。如果你开始了谈判,希望最终获得一个“双赢”,你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就已经被吞没了。就像你在非洲的结婚纪念日一样。

  开始谈判,希望能得到一个“双赢”,你甚至不会有时间来问“发生了什么?“

  所以,忘记妥协和互惠互利的局面,寻找最有利润的局面,这样最终你总会最终得到一个对你有利的位置。因为你的对手也在这样做。

2、不要派某人代表你

  你的吉祥物可能会发现并给你带来一些好运,但是予中国企业家做生意你不能舒适的结束这一切,因为你对你的生意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请记住中国商人的能力可以更好地理解和更快的融入环境中,你不要相信任何代表,因为当你不在的时候,潜在的利润和互补的利益在相互讨论着。

  如果你派一位代表和你未来的亚洲伙伴洽谈,这是一个缺乏考虑的机会,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让他(你的代表)有机会可以得到更多的潜在利益。派出代表和你的业务增长成正比,但不是你的首选项。

3、保持对话简单

  请记住,中国礼仪是伴随着我们的资本主义而存在的。如中国政治,台湾,共产主义,政府失败或人权通常是不受欢迎的讨论。如果你批评这个国家,你就批评他和所有的国民。在大多数情况下,他将回馈让你尴尬的回答。

4、请记住你不是他的好朋友。

  中国商人是不会在非洲享受当地啤酒的味道,或者与我们的单身女士或者什么人享受一下快乐时光。即便他们会享受这些,他在这里也只有三个主要的目标,他第一次踏上一个新的领土,从来没有离开自己的想法:利润,利润和利润。

  因此,当与他打交道时,当你尝试这和他成为好友,最有可能会导致你被尴尬的拒绝或被视为一个傻瓜。但不要让这些成为你的记忆。只是……你不是他的风格。当我们深情地说:“强扭的瓜不甜!‘

5、坚持到最后

  在中国人面前变得愤怒意味着失去你的可信度,并且挥舞你的体力只能被视为软弱。

  谈判将使你虚弱,嗜睡,缓慢并准备签署任何东西。不要让这种事发生在你身上,不要有马上就要结束了的想法。坚持住–咖啡是你的朋友–和精神准备好心灵的战争,不要放弃直到他们已经签署了!小心,这可能会花费所有夜间的时间。

6、翻译是值得费用。

  为了避免发生在上面提到的情况,一个专业的翻译可能是不可缺少的。中国的商人并不能总是对你外语理解的很透彻,你也可能听不懂或者说不了那么流利的普通话,一个翻译就解决问题了。

  因此,在谈判中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计划,在谈判中的法律文件是必要的,以避免“小错误”不要指望你的中国对手的翻译。一定要雇佣一个自己的翻译。

7、给予,坚持和失去面子

  也许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你理解并尊重中国文化的“面子”,你就已经完成了一半的交易。有一位名人几年前在纽约时报上说:“脸是先进性的货币。这就像是一个社会银行帐户。你花了它,你拯救它,你投资。当你带走某人的脸时,你会带走某人的基本安全感。“因此,你随时都有可能对一个中国商人做出负面评价的冲动,请保留到你的私人时间在去发泄它。

  你在别人面前揭露他的缺点,你可能会失去一个伟大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个范围通常无限大,包括用一根手指指着他说话。

  结论

  总之,记住,“唐人街”的现象在非洲可能出现上升的威胁和巨大的经济伙伴,在这个非洲货币不确定的时代多元化是一个真正的附加值。

  在受到大多数非洲人的批评之前,我们与中国的紧密关系实际上是被理解的第一。实际上,我们的战略利益的力量可以管理我们的大陆杰出的资产,迄今经常面临肆无忌惮的经济冲击。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