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盘点非洲矿业投资机会国家排行榜:TOP5

非洲矿产资源丰富。据估计,非洲占世界矿产资源的30%,其中包括铝土矿、钴、铜、金、石墨、铁矿石、锰、镍、磷酸盐、铂等许多稀有金属和稀有元素。这篇文章着眼于吸引国际投资到非洲采矿业中最优秀的国家。...

盘点非洲矿业投资机会国家排行榜:TOP5

非洲矿产资源丰富。据估计,非洲占世界矿产资源的30%,其中包括铝土矿、钴、铜、金、石墨、铁矿石、锰、镍、磷酸盐、铂等许多稀有金属和稀有元素。2000年以来,自然资源开采已占非洲增长的35%。然而,跨国公司和国际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比方有一些合理的理由,基础设施的挑战(如电力,运输),教育和法律和政治。也就是说,机会比挑战更大,非洲领导人准备好把潜在的结果变成结果。

采掘业目前占非洲的经济活动的10%,占到非洲大陆出口总收入的20%–仅次于利润丰厚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毫无疑问,采掘业将在未来几年快速发展。

这篇文章着眼于吸引国际投资到非洲采矿业中最优秀的国家。

纳米比亚

有着最佳品质的矿产质量,纳米比亚是世界上钻石和铀生产的五个最大的生产国家之一。较低的商品价格稍有损害国家税收但没有征服的国家支出计划–政府官员和业界领袖保持预定的投资大部分在采矿业(甚至增加了一些新的项目)。

纳米比亚矿业和能源部长仍然坚持认为,该部门将在分散和协作领导下有效地工作。纳米比亚商会最近组织的矿业博览会代表了这种理想主义,纳米比亚的每一个采矿业和勘探公司都是一个商会的成员,这使该行业只有一个声音。政府和企业领导人在世博会上发言时强调了强烈参与的愿望。

4亿美元的Otjikoto金矿项目,由加拿大公司B2Gold建造,以及20亿美元的Husab铀矿项目,都是和地方合作。对半持股的合资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合作是模仿博茨瓦纳戴比尔斯钻石开采模式,也代表了行业的强势企业和政府的领导。

博茨瓦纳

博茨瓦纳是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国家,该国历史悠久的钻石开采与纳米比亚类似。该国合资的企业戴比尔斯矿通常被当做模范,政府可以从事跨国钻石公司。政府不再出售戴比尔斯公司所有的钻石,其不断增长的政府实体Okavango钻石贸易公司可以销售钻石。该公司目前购买的价值约14%。所有这一切都突出了钻石生产在过去十年中刺激经济的原因,通常占该国出口收入总额的70%。

政府和矿业的领导是多元化的,加强了政府的财政支持。在商业和政治的透明和复杂的历史,鼓励各种公司探索新模式,这是至关重要的。国家表达愿望成为南部非洲的一个枢纽,特别是在意义上成为采矿和金融枢纽。博茨瓦纳对邻国南非竞争力可能仅仅是因为它已经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

虽然博茨瓦纳是非洲最大的煤炭矿藏之一,但基础设施必须改善,以支持作为一个全球煤炭生产商的愿望。该国最重要的是,需要一条铁路线从该国的中间位置通过,毕竟博茨瓦纳是内陆国家。正是因为这一新兴经济的一个巨大的账单而投资支付它前进”。在许多方面。这不仅会促进煤炭行业和国家的收入,也保证了博茨瓦纳成为能源中心,出口能源匮乏的国家如南非。

赞比亚

在过去的几年里,赞比亚已证明是非洲最具政治稳定的国家之一。总统迈克尔去世后,史葛(赞比亚人的第一个白人总统)作为代理总统,并在2015年1月埃德加的特别选举并没有扰乱国家或声誉。

投资界急于投资经济但是很多企业主都在反对。在2013年增长率为5.6%和2014的增长率达到6.5%,该国将在一段时间内忍受其最艰难的一年,因为农业的原因,在2015年因恶劣的天气条件和持续的电力中断而有所减速。

可以理解的是,官员们把注意力转向了采矿业。但其最大的出口矿物、铜的价格一直在下跌,有可能在年底达到新低点。重要的是,该国利用铜的财富,特别是在未来的价格反弹,以多样化的矿业部门。

按照前几年的规划,该国矿业2015年的总出口收入预计为全国总出口收入的75%。但统计不应该掩盖全国范围广泛的矿产资源,包括煤炭、宝石,黄金,铅和锌。虽然该国缺乏能力成为一个全球煤炭的领导者,特别是基础设施不完善,电力可能是国家发展至关重要的的障碍,更好的许可证程序可以帮助保护黄金。

莫桑比克

莫桑比克是一个以其宁静的海滩和一个不断增长的摩天大厦而闻名的国家,在未来几年里,它的生产水平可能会从目前的生产水平上一跃而起。该国预计将成为世界上10大煤炭生产商,2017年将生产近4200万吨的煤炭。大量煤炭储备在太特省和赞比西河地区。最近的一次出售力拓的主要业务给印度国际煤炭企业民营(icvl)。还有一些原因,基础设施的缺乏和随之而来的如何实现利润的斗争。巴西的淡水河谷已在煤炭开采业务也提出了类似的抱怨。

基础设施建设因此上升到国家议程的重要位置。由于葡萄牙殖民主义和一场恶性的内战而阻碍了这一历史,这一过程并不奇怪,基础设施成本如此之高,私人部门对基础设施投资的承诺已经大幅飙升,到2020年需求达到350亿美元。对电力的需求增长率是每年15%,超过一半的莫桑比克的电力出口到南非,莫桑比克只能获得自身电力的40%。

交通是仅次于电力的第二大挑战。运输移动工人和产品可能是非常昂贵的。

2015年煤炭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超越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虽然目前煤炭在一个较低的价格水平,黄金和铝生产的扩张将在短期内补充煤炭产量增长缓慢。

几内亚

几内亚是一个复杂而多愁善感的国家,考虑到埃博拉疫情的国家在经济上和情感上的摧残。但是它在采矿也也是一个合法而且有力的竞争者。虽然这个名单上它是最不发达的国家,但是几内亚占到全球铝土矿资源的三分之一和西芒杜的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铁矿项目。不发达的西芒杜项目价值约250亿美元,必须与政府合作,将获得项目运行的全部力量。

经济增长,2014年预计为4.5%,而到了2014年年底为0.6%。2015的前景是0.9%。然而2016年的目标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跨越4 %,基础设施投资,即650公里的铁路内有30多个的桥梁和隧道,这个与多国的合作将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