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投资:非洲国家投资吸引力排行榜TOP10

根据2016安永非洲吸引力指数报告,卢旺达是非洲投资最有吸引力的10个国家之一。该国排在第9位。东非国家中肯尼亚排名最高,坦桑尼亚排名12位,乌干达第13位。...

非洲投资:非洲国家投资吸引力排行榜TOP10

根据2016安永非洲吸引力指数报告,卢旺达是非洲投资最有吸引力的10个国家之一。该国排在第9位。东非国家中肯尼亚排名最高,坦桑尼亚排名12位,乌干达第13位。

报告称,排名的标准基于治理评价,发展多元化、基础设施、业务实现、人的发展,以及当前的宏观经济挑战的能力。

根据报告,非洲国际投资吸引力排名如下,1、南非。2、摩洛哥,3、埃及,4、肯尼亚,5、毛里求斯,6、加纳,7、博茨瓦纳8、突尼斯,9、卢旺达,10、科特迪瓦。

尽管卢旺达、博茨瓦纳、毛里求斯是小市场,他们在业务支持方面,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管理的调查表明有良好的表现。

肯尼亚有一个相对较强的经济增长前景,在基础设施和业务支持方面展示了良好性能,投资吸引力在显著增加。

关于宏观经济,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排名非常高。

南非,这个非洲大陆最发达的国家,是由治理、性能良好的基础设施,推动多元化、业务支持和人类发展。

安永非洲市场的负责人表示,“从投资的角度看,未来几年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这并不意味着机会不再存在,而是因为这些机会可能比他们更不平衡。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现在比以往更重要,他们有时会重视短期的经济增长趋势,通过长期的投资和商业机会评估。”

这项研究还表明,在2015年,非洲是“世界上仅有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的两个地区之一。”

2015年在非洲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数量是771个,因此上升了7%。在全球范围内,外国直接投资项目的数量下降了5%。

当然还有一些不确定的国家,这些国家包括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目前正遭受石油价格暴跌的折磨。

在2016年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其增长率将相当于或超过5%。更普遍的是,2016年三分之二的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经济体将有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