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对非投资存量超1000亿美元

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共同倡议发起的对非投资智库联盟7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上揭牌成立。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透露,目前中国对非洲各类投资存量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有3100多家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经营。...

中国对非投资存量超1000亿美元

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共同倡议发起的对非投资智库联盟7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上揭牌成立。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透露,目前中国对非洲各类投资存量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有3100多家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经营。

 

     出席大会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通过智库联盟这一平台,世界银行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相关合作将积极促进非洲的经济发展与投资合作,并为非洲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作为负责中国与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合作业务的归口管理部门,财政部积极支持国家开发银行等单位与世界银行、非洲国家探索开展三方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搭建了对非投资论坛、对非投资联盟等三方合作、南南合作新平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中国、世界银行与非洲国家的三方合作已经初见成效。

 

    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上,宁吉喆重点介绍了中非产能合作情况。

 

    他称,中非产能合作以双方企业为主体,以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发展、资源能源开发为主要领域,以直接投资、承包工程、装备贸易与技术合作为主要形式,支持非洲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建设。

 

    宁吉喆称,中非产能合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家发改委已经与埃塞俄比亚、埃及、刚果(布)、莫桑比克、苏丹等7个非洲国家签署产能合作框架协议,并且商定了优先合作领域和重点项目;同时,正在与肯尼亚、南非、坦桑尼亚、喀麦隆等国家商签产能合作框架协议。

 

    他表示,在各方的积极参与下,中非产能合作有力促进了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大批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电力、通讯等标志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非产能合作还有效带动了非洲国家产业发展,建筑建材、工业制造、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gulfinfolind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