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沈阳市代表团出访摩洛哥意大利俄罗斯取得丰硕成果

4月21日至30日,市政协主席姜宏率领沈阳市代表团赴摩洛哥、意大利和俄罗斯开展友好访问和经贸洽谈活动。出访期间,代表团紧密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和扩大同“陆海丝绸之路”重点国家的经贸往来与务实合作,围绕沈阳市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进行多领域、多产业的...

沈阳市代表团出访摩洛哥意大利俄罗斯取得丰硕成果

4月21日至30日,市政协主席姜宏率领沈阳市代表团赴摩洛哥、意大利和俄罗斯开展友好访问和经贸洽谈活动。出访期间,代表团紧密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和扩大同“陆海丝绸之路”重点国家的经贸往来与务实合作,围绕沈阳市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进行多领域、多产业的考察与交流,洽谈推进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为促进沈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治互信、经济融合和文化互容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地处北非的摩洛哥王国与西班牙隔直布罗陀海峡相望,在“海上丝绸之路”上占有重要位置。代表团此访积极寻求与摩洛哥在“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上的紧密联系与深度合作。4月22日,沈阳市代表团应邀出席了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市举行的以“丝绸之路的春天在摩洛哥绚丽绽放”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摩洛哥友谊论坛。摩洛哥中国友谊和交流协会主席穆罕默德·哈利勒,摩洛哥政府新闻发言人、通讯部部长穆斯塔法·哈利法,摩洛哥高等教育科研培训部部长拉森·达伍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市政协主席姜宏作为中国城市代表在会上做主旨演讲,推介沈阳城市发展情况。姜宏指出,摩洛哥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沈阳十分重视对非洲各国的友好合作,秉承着“真、实、亲、诚”的工作方针以及“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所体现的和平、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沈阳今后将继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城市开展经贸、人文、公共外交与民间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论坛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拉巴特市政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萨迪克,就加强两市合作交换意见;并与参会的拉巴特-塞拉-盖尼特拉大区、舍夫沙万市、丹吉尔市市政委员会主席交流,共同探讨加强友好往来事宜。

  为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与交流,出访期间,沈阳市代表团与中俄商会在莫斯科共同举办了“中俄企业对接会”。中俄商会会长弗拉基米尔、副会长刘巍、华晨汽车俄罗斯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娟等出席会议,会上,沈阳市外办与中俄商会共同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并授予中俄商会“沈阳市海外交流协会(俄罗斯)联络站”牌匾。

  出访期间,代表团结合我市重点项目和产业升级,深化与意大利中小企业开展多领域、多产业务实合作,开发并洽谈推进了一批新型重点项目。意大利裕信银行是欧洲最大的银行集团之一,代表团在米兰会见了意大利裕信银行副总裁詹弗兰科.比萨尼先生、投行业务总裁阿尔弗雷德.法尔科先生等高管,并就促进双方在企业投融资领域开展合作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会谈与交流。意大利美艾意建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意大利最大的建筑机械制造商。该公司旨在推广PLASTBAU建筑体系、提供制造设备及建设生产服务,在欧洲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该公司希望能将PLASTBAU技术和产品在沈阳得到推广,并根据市场需求投资合作建厂。此次出访,代表团应邀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厂,与公司首席执行官皮耶路易吉·奥尔西尼就推广PLASTBAU专利建筑技术和产品服务进行商讨和交流,并就在沈投资建设现代建筑装备生产厂项目进行了洽谈。

  为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沈阳市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出访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位于莫斯科格林伍德开发区的华晨汽车俄罗斯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经理刘娟会谈,就推动该公司充分利用政策优势,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开发新车型上市等交流意见。代表团还分别拜访了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中俄商会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圣彼得堡分会。与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对接“沈满欧”铁路运输和建设“海外仓”等合作事宜;与中俄商会会长弗拉基米尔和副会长刘巍举行工作会谈,与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圣彼得堡分会会长陈志刚会面,洽谈推进与圣彼得堡在贸易、会展业等领域的双边合作。

  为配合对意外交,积极参与“都灵遇见中国”活动,沈阳市代表团专程拜会了意大利友好城市都灵市政府,会见了市长法西诺,双方就沈阳参与“都灵遇见中国”文化年的相关活动进行磋商,并就推动两市在制造业、文化、体育等领域全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gulfinfouranus]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