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加入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成为该中心第50个成员国

2015年3月6日,加纳总统马哈马在首都阿克拉市中心的独立广场点燃火炬,庆祝加纳独立日。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当地时间6日,加纳总统马哈马在法国巴黎同经合组织(OECD)发展中心签署协议,标志着加纳正式加入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成为该中心的第50个成员国。该中心在一...

加纳加入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成为该中心第50个成员国

2015年3月6日,加纳总统马哈马在首都阿克拉市中心的独立广场点燃火炬,庆祝加纳独立日。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当地时间6日,加纳总统马哈马在法国巴黎同经合组织(OECD)发展中心签署协议,标志着加纳正式加入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成为该中心的第50个成员国。


该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西非第二大经济体,加纳过去30年经济稳固增长,加纳加入该中心使得经合组织与非洲的合作更加紧密,也表明经合组织对加纳经济增长和发展战略的支持。


该声明称,加纳的民主传统、发展经验、减贫成就以及在西非区域内的领导地位,将会有助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和实施。


加纳总统马哈马在7日的一份声明称,加纳愿意向经合组织发展中心的其他成员国学习先进的发展经验,并希望经合组织可以帮助加纳进一步稳定经济。


中国于今年7月1日加入该中心。目前该中心50个成员国中包括23个非经合组织成员国,如中国、阿根廷、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南非等。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是一个以研究为导向的半自治机构,致力于促进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和社会问题的理解,并与这些国家分享经合组织成员国在发展进程中得到的知识、信息和经验。


新华社记者 林晓蔚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