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总统:中国助力加纳油气领域发展

阿图阿博天然气处理厂内景(6月5日摄)。新华社发(薄国林摄)加纳总统马哈马16日在该国西部省阿图阿博(Atuabo)天然气处理厂正式启动仪式上说,在中国资金和中国企业帮助下,该处理厂项目有望成为扭转该国能源紧缺形势的转折点。在为该项目剪彩之前的致辞中,马...

加纳总统:中国助力加纳油气领域发展

阿图阿博天然气处理厂内景(6月5日摄)。新华社发(薄国林摄)


加纳总统马哈马16日在该国西部省阿图阿博(Atuabo)天然气处理厂正式启动仪式上说,在中国资金和中国企业帮助下,该处理厂项目有望成为扭转该国能源紧缺形势的转折点。


在为该项目剪彩之前的致辞中,马哈马对提供该项目贷款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及承建方中国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表示感谢。“如果没有中国资金、中国技术和中国企业,我们今天不可能拥有加纳历史上第一个天然气处理厂,”马哈马说。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了启动仪式。她在讲话中说,这个项目的正式启动将帮助加纳发掘油气潜力、最大程度地利用油气资源,真正将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中国很高兴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分享加纳天然气行业的光明未来,”孙保红说。

加纳总统马哈马(中)与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为天然气处理厂剪彩。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据悉,该项目不仅是加纳政府迄今为止融资建设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也是该国首个国有石油天然气工程基础设施。据中石化加纳天然气工程项目部经理高永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该项目已安全运行半年,处理天然气近3亿立方米,生产液化气约3.5万吨,生产凝析油近1万吨。


中石化加纳天然气工程项目部副经理王祥惠对记者说,处理厂的设计能力为每日1.5亿标准立方英尺(约425万立方米/天)。据介绍,该项目于2011年11月17日签订执行协议,次年7月13日签订EPC合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资金,总投资约8.5亿美元,包含浅海管道、天然气处理厂、陆上管道(主线与支线)、凝析液(NGL)外输系统、液化石油气(LPG)装车区与综合办公楼共6个子项目,历时1060天,于2014年11月上旬全系统投产一次成功。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