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企业齐聚非洲最大工程机械展

非洲最大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非洲宝马(BAUMA AFRICA)展于1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齐聚南非,展现了中国企业拓展非洲市场的信心于决心。第二届非洲宝马展吸引了全球620多家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

中国企业齐聚非洲最大工程机械展

非洲最大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非洲宝马(BAUMA AFRICA)展于1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齐聚南非,展现了中国企业拓展非洲市场的信心于决心。第二届非洲宝马展吸引了全球620多家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厂商,其中中国企业超过五分之一,包括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徐州工程机械集团(徐工集团),三一重工,广西柳工集团等130多家公司。

作为现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排名第五,国内第一的徐工集团为了加大拓展非洲市场的力度,投入了32台参展设备,是上一届参展设备数量的两倍。


徐工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权说,非洲大陆将来是经济发展的重点,徐工集团在非洲市场有30多年的历史,是国内企业在非洲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占有率中最高的。2014年公司在非洲销售额超过3亿美元,今年在南部非洲的销售达到2500万美元。

刘权介绍,公司将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同时召开经销商会议,听取经销商在非洲市场发展的建议。为了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公司在非洲还成立了20多家备件服务中心,6个培训中心,除了培训经销商的服务团队,还培训当地国家的设备操作人员。

徐工集团铲运机械事业部副总经理岳泰宇说,除了中东和东南亚,非洲是公司现在最大的海外市场,但在与国际同行的竞争中,徐工集团在品牌影响力,设备整体可靠性及关键零部件生命周期上还有一定差距。

岳泰宇说,除了产品竞争,更重要的是售后服务质量,这次展会也为公司提供了一个了解非洲市场特点、用户使用习惯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目前国际工程机械行业形势整体下滑,国内产能过剩,中国企业纷纷加大力度拓展海外市场,尤其是潜力巨大的非洲市场。以南非市场为例,虽然兰特的大幅贬值导致中国企业几乎没有利润,但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是现在各家厂商主要的竞争方向。

 

由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主办的宝马展是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展会,首届非洲宝马展于2013年在南非举办。


文章来自:新华非洲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