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企承建新机场项目助塞拉利昂“后埃博拉时期”重建

放置在项目工地上的弗里敦新国际机场二期效果图。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弗里敦消息: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西非分公司总经理王国新近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该公司承建的塞拉利昂新国际机场项目正在进行清表和地勘测绘等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雨季结束后迅速形成施工大干的局面。...

中企承建新机场项目助塞拉利昂“后埃博拉时期”重建

放置在项目工地上的弗里敦新国际机场二期效果图。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弗里敦消息: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西非分公司总经理王国新近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该公司承建的塞拉利昂新国际机场项目正在进行清表和地勘测绘等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雨季结束后迅速形成施工大干的局面。他表示,两国间关于该机场项目的经济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已经签署完毕。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现在使用的隆吉国际机场由于处于偏远的半岛上,乘客下机后需从机场换乘小巴至码头,再从码头乘坐约30分钟快艇方可抵达弗里敦市区,交通十分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如遇风浪天气,乘客舒适度也会受到极大影响。新机场选址弗里敦附近的Mamamah地区,距首都约一小时车程。

塞拉利昂交通部机场项目专项小组前来工地视察进展情况。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今年8月访问塞拉利昂期间,宣布中方将在“后埃博拉时期”与塞方加强五大领域合作。他指出,在加强与塞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方面,中方将督促中国企业尽快开工建设弗里敦新国际机场,保质保量建成交付使用。


据王国新介绍,该项目于2014年签约,此后受到当年5月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影响,直至今年5月签署两国间经济技术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3.2亿美元,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资金来源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全额优惠贷款,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项目总承包商。

丛林之中这片广阔的荒地,未来将是弗里敦新国际机场的3500米跑道。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据悉,机场项目内容包括了4E标准的3500米跑道、占地9800平方米的现代化航站楼、可停靠5架波音747和1架波音737的停机坪、两座登机桥及二类盲降系统等,将是非洲地区第一个完全采用中国标准与规范进行勘察、设计、施工及监理的机场项目。“这将是中非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区域航空三大网络及基础设施工业化(三网一化)领域深化合作的里程碑项目,”王国新说。

塞拉利昂交通部机场项目专项小组正在向中方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新华社记者林晓蔚摄


塞拉利昂交通部长莱昂纳德·科罗马说,这个新机场项目将是塞拉利昂建国以来单体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也将成为后埃博拉时期经济重建的重点项目之一。


塞拉利昂外交部长萨穆拉·卡马拉(一排中穿黑色西装者)与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一排中穿蓝色长袖衬衣者)视察项目工地(7月23日摄)。新华社发(中铁国际提供照片)


王国新表示,在埃博拉疫情肆虐期间,该集团西非分公司坚守岗位,提前完成了项目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此外还向塞方捐赠了埃博拉相关个人防护用品,为项目周边村落修建道路以方便民众出行。“项目开工后,我们还将为当地提供大量工作机会,向当地工人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技术,为塞拉利昂灾后重建贡献力量,”王国新说。(完)


新华社记者 林晓蔚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