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手机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迅猛

肯尼亚《民族报》3日报道,该国手机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迅猛,去年市场交易额达210亿美元,远远超过预期的180亿美元,交易额增势强劲。肯尼亚经济分析师彼得·乌瓦加说,从交易额上看,与去年全国20亿美元的现金支付市场交易额相比,手机移动支付市场取得了“飞跃发展”...

肯尼亚手机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迅猛

肯尼亚《民族报》3日报道,该国手机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迅猛,去年市场交易额达210亿美元,远远超过预期的180亿美元,交易额增势强劲。


肯尼亚经济分析师彼得·乌瓦加说,从交易额上看,与去年全国20亿美元的现金支付市场交易额相比,手机移动支付市场取得了“飞跃发展”。从交易次数上看,手机支付更是以高达8.24亿次遥遥领先卡类支付(2.65亿次)和支票支付(1900万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


而今年肯尼亚全国手机移动支付的交易额也一直处于增势。


据肯尼亚中央银行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手机移动支付交易额达130亿美元,且前一、二季度交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长,增额分别为11亿美元和9.6亿美元。


肯尼亚通信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肯尼亚全国现有2700万手机用户,国内的手机移动支付平台提供商主要有七家,其中,全国最大移动运营商Safaricom推出的M-Pesa手机移动支付系统以90%的市场份额稳坐龙头。


分析人士认为,手机移动支付以其便捷、透明、安全、手续费低等优点而广受欢迎。乌瓦加也指出,从使用人群看,过去许多移动支付仅限于个人之间,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使用这种支付手段。


以M-Pesa为例,自2007年推出以来,该手机移动支付方式服务范围从最初的小额转账、支付账单已扩展到医疗、电力、教育等肯尼亚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连肯尼亚的一些政府部门也通过这一系统开展电子办公,如更新驾照、护照申请等。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手机移动支付等非现金支付方式要想在肯尼亚国内取得长远发展,交易手续费是关键,对于使用者居多的小额交易应该考虑取消手续费。(完)


新华社记者 邓耀敏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