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联手中国企业发展核电

肯尼亚核电局11日发表声明称,其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日前签署核电合作备忘录,计划到2025年建成容量为100万千瓦的国内首座核电站。根据协议,中肯双方将在核电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中方将基于中国第三代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技术及其改进技术,在核电...

肯尼亚联手中国企业发展核电

肯尼亚核电局11日发表声明称,其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日前签署核电合作备忘录,计划到2025年建成容量为100万千瓦的国内首座核电站。


根据协议,中肯双方将在核电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中方将基于中国第三代自主核电品牌“华龙一号”技术及其改进技术,在核电站选址、建设、安全、环境评估等各领域对肯方进行技术支持和指导。


肯尼亚核电局主席阿亚科说,此前其与斯洛伐克和韩国签署了核电合作方面的协议,今年也有代表团赴俄寻求合作,此次与中国建立的重要合作关系将帮助肯尼亚实现其核电计划。


肯尼亚现有电力装机总量约220多万千瓦,但其电网人均覆盖率却很低。据世界银行统计,肯尼亚人均电网覆盖率为30%,而在农村等偏远地区,其覆盖率仅为10% -20%。


肯尼亚核电局表示,新核电站建成后,政府计划到2033年其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到时核电将成为肯尼亚电力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全国电力总装机容量也将达到1900万千瓦。(完)


新华社记者 邓耀敏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