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14届世界林业大会闭幕并发表《德班宣言》

第14届世界林业大会闭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张川石摄第14届世界林业大会11日在南非东部海滨城市德班闭幕并发表了《德班宣言》,为世界林业制定了未来发展愿景。宣言呼吁森林和树木未来可以成为世界粮食安全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同时对林业和农业用地进行综合的开发利...

第14届世界林业大会闭幕并发表《德班宣言》

第14届世界林业大会闭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张川石摄


第14届世界林业大会11日在南非东部海滨城市德班闭幕并发表了《德班宣言》,为世界林业制定了未来发展愿景。


宣言呼吁森林和树木未来可以成为世界粮食安全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同时对林业和农业用地进行综合的开发利用以减少森林砍伐。


另一方面,可持续发展的森林管理模式必须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基本方案之一,因为森林在治理碳排放及其他环境保护中有重要的作用。


宣言指出为了达到愿景而需要采取的系列措施,包括增加在森林教育、沟通、研究和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的投资。


宣言还强调必须在森林、农业、金融、能源、水资源及其他相关部门之间建立起新的合作关系。

与会期间,参会代表起草了关于森林发展的相关文件,并将在月底纽约举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论坛及十二月在巴黎召开的气候变化大会上继续讨论。


大会同时制定了一个五年的国际森林和水资源行动计划,以加强森林在保护淡水水源地及水循环等方面的作用。


来自142个国家的近4000名国际组织,政界,商界及研究部门的代表,包括近30名各国部长出席了本次世界林业大会。


世界林业大会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的最高级别国际林业会议,每6年举行一次。此次是该会议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完)


新华社记者 赵熙 张川石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