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航国际向赞比亚交付工程机械设备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致辞。8日上午,中航国际向赞比亚出口工程机械设备交付仪式在卢萨卡隆重举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赞政府及军队官员、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中航国际驻赞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2014年5月,中航国际与赞比亚国防部下属单...

中航国际向赞比亚交付工程机械设备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致辞。


8日上午,中航国际向赞比亚出口工程机械设备交付仪式在卢萨卡隆重举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赞政府及军队官员、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中航国际驻赞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2014年5月,中航国际与赞比亚国防部下属单位赞比亚国民服务队签署了工程机械设备采购及培训项目,向业主提供超过300套不同种类的工程机械、农机农具和运输车辆等设备。此项目于2014年10月交付第一批设备,本次交付余下设备,这也是中航国际继2000年首次与赞比亚政府合作之后的第二次同类型合作项目。

交付仪式现场。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对中国在赞比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的工程机械设备将用于农村地区的路桥建设,以此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并敦促国民服务队妥善使用这些设备,助力国家经济建设。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尝试操作装载机。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表示,相信此次设备的交付将进一步加强赞比亚国民服务队的施工能力,对赞比亚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年三月,伦古总统成功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主席就进一步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关系达成一系列共识。当前,双方紧密合作、积极落实访问成果。我们希望与赞方共同努力,发扬中赞全天候友谊关系,推动中赞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迈向新台阶。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中)出席仪式。


中航国际副总裁刘军在交付仪式上致辞表示,该项目不仅旨在为赞比亚提供高质量的设备,还将向赞比亚年轻人提供维修、保养和操作等方面的培训,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目前第一批20名赞比亚技师在中国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已经完成,今后还将培训300名不同专业的维修技师及操作手。

中航国际副总裁刘军致辞。


新华社记者 彭立军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