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进出口商品舞台|2021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即将启动

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创办于2012年,是非洲进出口商业最大的舞台之一...

非洲进出口商品舞台|2021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即将启动

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创办于2012年,是非洲进出口商业最大的舞台之一,2015年,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企业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中非合作新的标杆,为去杠杆、稳外贸提供提供保障。由中国国际商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的“2021年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将于11月7日启动。随着展会规格逐年提升,参展企业及产品不断丰富,展会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已成为中国企业出口非洲市场的首选平台之一,先后有数十万家企业通过展会形式出口非洲市场。

展会基本信息

展会名称:2021丝路品牌浙江行

展会时间:2021年11月7日-10日

展会地点:金华市区

展会名称:2021 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

展会时间:2021年11月13日-15日

展会地点:金华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E1 馆)

展区划分:

主要有非洲国家及城市形象展区、非洲企业和商品展区、出口非洲商品展区。

展出范围:

涉及食品、家居、纺织、日用消费品、手工艺、大宗商品等多个行业。

展会规模:

“2021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与2021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预计总展位数将达到2000个,总参展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展会简介-金华站

2021丝路品牌浙江行(原名:非洲品牌金华行)已连续举办了两届,非洲企业展示的艺术工艺品、日用消费品等展品深受观众的喜爱,在现场被销售一空。“一带一路”国家展品同样也受到观众欢迎。作为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丝路品牌浙江行”将继续于2021年11月7日-10日在金华市区举行。

展会简介-义乌站

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作为活动衍生,2021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会与2021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同期举行,以非洲产品为主题,发挥义乌本土资源优势,打造非洲进口商品风向标。

展会优势

一、2021年非洲经济触底反弹

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危机的严重冲击后,2020年非洲经济出现25年来的首次衰退。2021年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的不断推进及非洲大规模接种疫苗工作的开展,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正在显现,非洲疫情有望逐步缓解。伴随着世界经济启动恢复性增长、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启动、各类救助或刺激措施效果逐渐显现。重回非洲市场成为世界的共识。

二、后疫情时代中非合作前景

后疫情时代下,中非携手抗疫,卫生健康共同体更加紧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非守望相助、并肩抗疫,成功举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中非经贸投资韧性十足,发展共同体更趋深入。虽然受疫情影响,中非贸易额有所下降,但中国依旧是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同时,从中长期趋势看,2019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087亿美元,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491亿美元,较20年前分别增长了20倍和100倍。中非贸易额占非洲对外贸易总额的比例稳步上升,从2017年的12.9%升至2019年的14.7%。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非洲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具潜力大市场中更多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中国企业利用各类数字合作平台,通过线上推介会、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构建中非之间的贸易桥梁。自2020年起,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联合各省市区商务局举办数百场线上展会,近万家非洲采购商以线上展会的形式同中国企业达成合作,有效促进了疫情期间的贸易合作。

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中国迄已在非洲建设的铁路和公路均超过6000公里,建设了近20个港口和80多个大型电力设施,援建了130多个医疗设施、45个体育馆和170多所学校。非盟会议中心、蒙内铁路、马普托大桥等承载着非洲国家“世纪梦想”的工程纷纷落成。

为帮助非洲经济抵御疫情影响,中国已同非洲12国签署缓债协议,减免15国2020年底到期无息贷款,并积极推动国际社会特别是G20进一步延长缓债期限。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双边官方债权人,已同11个非洲国家签署缓债协议。

今年是中国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非洲国家也正式启动自贸区建设,全力落实非盟《2063年议程》第一个十年规划。中非深化合作面临新的重大机遇。中国将推动中非合作向健康卫生、改善民生领域倾斜,同非洲拓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清洁能源、5G等新业态合作,继续支持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支持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深化自由贸易合作和产业链供应链联通。

今年中国依旧有望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非洲也在积极推动经济复苏与重建,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将为浙江外贸企业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参展企业要求

参展企业不限企业或法人,但展示商品必须均为非洲产品。

费用组成和服务优惠政策

通过指定政府部门、协会、商会等机构组团参展将获得优惠参与资格。参加“2021丝路品牌浙江行”的非洲企业可享受免费参加 “2021中非贸易商品展览会”,并有大会提供免费住宿。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