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高收入、低收入国家排名

近日,世界银行更新了按收入水平划分的国别分类...

非洲高收入、低收入国家排名

近日,世界银行更新了按收入水平划分的国别分类。采用阿特拉斯方法的汇率,依据2019年美元现值人均国民总收入(GNI),对类别变动设定了新的标准,共有10个转入不同类别的经济体

在每个国家,诸如收入增长率、通胀率、汇率、人口增长等因素都会影响人均GNI。国民经济核算方法和数据的修订也会影响人均GNI。

为了固定收入类别的实际门槛值,每年根据通胀率对其进行调整,采用特别提款权(SDR)平减指数,即中国、日本、英国、美国和欧元区国GDP平减指数的加权平均值,今年的门槛值根据这一通胀指标做了上调。

需要注意的是,世行的收入分类采用的是上一年的人均国民总收入数据,因而今年这一更新的国别收入分类采用的人均国民总收入数据不能够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非洲再有一国晋升高收入组别

世界银行公布最新国别收入分类,毛里求斯成为继塞舌尔后第二个晋升高收入分类的非洲国家。

高收入组别年度美元现值人均国民总收入须大于12535美元。坦桑尼亚、贝宁从"低收入"转入更高的"中等偏下收入";苏丹从"中等偏下收入"转入更低的"低收入",阿尔及利亚从"中等偏上收入"转入更低的"中等偏下收入"。

拓展:非洲这两国人均GDP超越南非和中国

塞舌尔

塞舌尔由115个大小岛屿组成,位于非洲大陆东海岸以东1500公里的印度洋西侧,拥有海洋专属经济区近140万平方公里,全境半数地区为自然保护区,享有“旅游者天堂”的美誉。旅游业为该国的第一大经济支柱,直接或间接创造了超过70%的GDP!

塞舌尔属英联邦成员国,实行的高福利国民政策包括免费教育、医疗、终身保健制度等。塞舌尔人主要是欧亚非移民后裔以及他们的混血后裔。1998年,塞舌尔的维多利亚市同中国广东省梅州市结为友好城市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由本岛及罗德里格岛等属岛组成,位于非洲大陆以东、印度洋西南部,有着“天堂岛”美誉的美丽海岛国家。糖业、纺织服装加工业和旅游业是毛里求斯经济传统的三大支柱产业。

毛里求斯位于非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十字路口,具有重要的战略位置。毛里求斯期望凭借地理、政策和环境的优势,打造成为连接非洲大陆和亚洲的桥梁。毛里求斯为多民族国家,宗教信仰包括基督教、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克里奥人、印巴后裔、欧洲后裔、华裔等各民族人民和谐共处,无部落、种族冲突。

10个转入不同类别的经济体

世界银行按收入水平划分的分类组别,是基于其成员国加上人口超过3万的所有其他经济体。从此次更新的数据中可见:阿尔及利亚、毛里求斯、罗马尼亚、印度尼西亚、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非常接近其各自去年的门槛值;出现了10个转入不同类别的经济体。

转入更高一级收入类别的经济体

转入更低一级收入类别的经济体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