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观察丨非洲各界高度赞赏中国持续扩大开放

两会的召开凝聚了全球的目光,也承载着非洲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期盼。这几天,总台记者视频采访了南非、尼日利亚...

非洲观察丨非洲各界高度赞赏中国持续扩大开放

 两会的召开凝聚了全球的目光,也承载着非洲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期盼。这几天,总台记者视频采访了南非、尼日利亚、摩洛哥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位非洲驻华使节,他们高度赞赏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扩大开放 提振全球经济信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贸造成严重冲击的背景下,中国发出扩大开放、倡导多边主义的强音,无疑提振了全球推动经济复苏的信心。

  格特·格罗布勒是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前外交官,近半个世纪一直从事外交工作。5月22日,他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经济增速不设具体发展目标,是在受疫情影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作出的合理且科学的决定。他也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不会改变。

  他说,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各国应该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提升多边和双边开放水平,推动各国经济联动融通,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各国应该结合自身国情,积极发展开放型经济,参与全球治理。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中非深化合作

  5月23日,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领域作出具体安排,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摩洛哥各界将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和中国的深度合作。

  非洲驻华使节关注中国经济发展议题

  本次两会也得到了非洲驻华使节的关注,多位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向总台记者表达了他们对今年两会的看法和期待。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最为关注中国推动全球化、多边主义的政策主张。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说,两会的召开非常重要,他每年都会列席参加。中国当然要分析疫情过后的社会形势作出决定,使中国经济能够更加有力、更加严谨、更加活跃,确保克服这一困难。当然,可以肯定的是,所有决定都将对中国产生重大影响,当然也会对世界所有其他国家产生重要影响。

  扩大开放 为世界经济注入复苏动力

  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一定会加强外资企业赴中国投资的信心。中国致力于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通过多种措施,维护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安全运转,为世界经济注入复苏动力。中非经贸往来频繁,相信不久的将来,开放共赢将成为中非合作的又一关键词。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