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短视频大战一触即发Vskit PK 抖音,哪家强?

提到非洲,你是不是就联想到在茫茫无际的大草原,狮子慵懒的晒太阳,那里交通闭塞...

非洲短视频大战一触即发Vskit PK 抖音,哪家强?

提到非洲,你是不是就联想到在茫茫无际的大草原,狮子慵懒的晒太阳,那里交通闭塞,现代化设施落后,男人们狩猎、女人们编着泥辫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的场景呢?

非洲短视频头号种子"Vskit"

实际上,现如今的非洲大陆已经拥有很多非常现代化的城市了,如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地的城市都非常现代化,摩天大楼、便利的交通,咱们有的人家也都开始慢慢有了。

在2017年的时候,非洲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就已经达到了44.7%。这也让短视频应用足以在非洲“野蛮”的生长,从而催生出了一大批的非洲网红。

中国公司传易旗下的Vskit,专注做非洲本土的短视频。目前已经坐上了非洲短视频头把交椅。Vskit在非洲签约本土网红数量将近500人,视频总数量也已经超过200万。据Vskit官方公布,截止到2018年12月,上线7个月时间的Vskit用户总数已突破1000万。成为了非洲排名第一的短视频App。

在尼日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下载量位居前三。目前已经覆盖了包括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科特迪瓦、南非等多个东西南部接近30多个非洲国家。

然而,随着抖音进军非洲市场,Vskit这个“地头蛇”也不得不重视起来,毕竟抖音这个”过江龙”可是想扎根在非洲市场里的。

抖音 Tik tok 在海外有多火?

2017年初,字节跳动就加速为抖音在北美布局,不仅在2017年2月份全资收购北美知名短视频社区Flipagram。之后更在当年11月份以10亿美金估值收购海外音乐短视频平台Musical.ly,后者正是在美国大受欢迎的一款音乐短视频软件。

除此之外,2017年抖音改头换面以新名字Tik Tok登录海外App Store和Google Play之后,在东南亚多个国家,以及日本曾制霸免费App下载排行榜的第一位。Google Play 下载量超过 1000 万,在 App Store 排名甚至经常超过 YouTube 以及 Instagram。在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 app 排行榜均居前十位。

两年前估值不到五亿美元的字节跳动,如今在全球大火,着实也让社交媒体大佬们吃了一惊。通过海外并购,字节跳动收获的可不仅仅是两亿用户那么简单,还有大把的投资人被吸引过来。就连苹果老大库克也来到了抖音的总部,看看是个什么环境出来的APP“霸占”下载排行榜的首位。

短视频在当下火的一塌糊涂,在消磨人们的碎片时间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除了不断创新的玩法,各大短视频的运营策略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从早期的鼓励人们发优质原创视频内容,到后期也有大量明星入驻短视频平台,短视频平台借助明星效应,实现了用户的急速增长。

根据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美好图景。但是随着视频内容不断丰富多样化,也出现了越来越多低俗、不雅的劣质内容。所以国家的监管还是不容松懈,只有进行合理的引导,才能让短视频真正的成长,成为大众娱乐消遣的一个净土。

如今短视频在爆火的同时,各大短视频平台也需要时刻自省,加大审核力度,只有内容做好了,服务好了用户,才能真正的在最后的市场博弈中站得稳,站的久,站的高。

前文说到抖音踏足非洲之前,Vskit已经坐上了非洲短视频头把交椅。并且在传易的背后,站立着网易与传音两大巨头,这是两家的合资公司。网易是娱乐业大佬,中国传音被称为非洲之王,是非洲最大的手机销售商。

而抖音在国内已经是短视频的个中翘楚了,虽然才开始入驻非洲市场,但是整体的海外市场布局也是有条不紊的在2017年初就开展了。同时也有今日头条本身作为专业信息发布平台的资源和经验做铺垫,相信非洲市场的短视频之争也是要经历一番血雨腥风了啊。

虽然两者都是做短视频,但是进军非洲的打法却并不一样。不知道你觉得哪一个能走的更远呢?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