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北非地区经济2019年增长预计为3.4%,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北非地区经济2018年增长预计达到3.7%,预计经济增长将在2019年略微调整至至3.4%,2020年为3.5%...

北非地区经济2019年增长预计为3.4%,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根据2019年联合国世界经济形势和展望(WESP),受外部条件的改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欧洲经济体强劲增长的刺激,北非地区经济2018年增长预计达到3.7%,预计经济增长将在2019年略微调整至至3.4%,2020年为3.5%。

该报告提到,2018年埃及和利比亚的国际收支状况有所缓解,为国内通货膨胀率下降和支持国内发展提供政策空间。该报告同时警告,政治不稳定和社会动荡仍然是北非经济下行的重要风险因素。2019年埃及的经济增长将维持在5.2%的水平,旺盛的国内需求是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同时警告,结构性脆弱性,包括疲软的财政和国际收支平衡,将会对增长前景构成压力。

全球经济将在2019年和2020年稳步增长3%左右,有迹象显示全球增长已达到顶峰,一系列令人担忧的发展挑战可能会进一步破坏经济增长。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告诫说:“尽管全球经济指标基本保持良好,但并不能说明问题。不断升级的金融、社会和环境挑战对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