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对中国好感度超过“巴铁”

在许多中国人的印象中,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是最好,大家都还记得当年他们为帮助中国,运来了全国的帐篷,此举感动了全中国人...

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对中国好感度超过“巴铁”

     在许多中国人的印象中,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是最好,大家都还记得当年他们为帮助中国,运来了全国的帐篷,此举感动了全中国人。

  我们亲切的称巴基斯坦为“巴铁”,然而,英国BBC在2017公布了一个全球民调的报告,受调查的人来自19个国家,超过18000名。

  调查的结果出人意料,在对中国的好感度中,竟然有一个非洲国家对中国的好感度,超过了“巴铁”对中国,巴基斯坦对中国的好感度比重为63%,而非洲此国达83%。

  非洲此国成为调查中“最亲华国家”,此国就是非洲的尼日利亚,提起非洲,中国人一点也不陌生,当年是非洲兄弟把中国“抬”进了联合国。

  但提起非洲的尼日利亚,许多中国人就有点陌生了,毕竟非洲的国家太多了,就像我们看所有的黑人,感觉他们都长得“一样”,傻傻的分不清楚。

  不过尼日利亚这个国家有几个非常鲜明的特点,而且还和中国有点相似,那就是人口非常的多,尼日利亚是非洲的第一人口大国,据2016统计,其人口高达1.86亿。

  和其它非洲国家不同的是,尼日利亚并不像我们印象中的,到处都是贫穷,此国是一个比较富裕的国家,在2013年时,其国内生产总值就高达5099亿美元。

  在所有非洲国家中,尼日利亚是非洲的第一大经济体,该国最大的资源就是石油,它是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和出口国。

  还有一个令中国人想不到的地方,那就是尼日利亚的电影产业,世界上有三大电影工业基地,一个是世人皆知的美国好莱坞,一个是印度的宝莱坞,还有一个就是尼日利亚的瑙莱坞。

  该国的电影产量,排全球第二,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每周起码能出30部电影, 这是尼日利亚人非常自豪的一件事。

  不过这些电影有相当一部分,制作是比较粗糙的,技术和特效方面肯定和好莱坞的没法比的,但相比较好莱坞电影,非洲人更喜欢尼日利亚人拍的电影。

  在尼日利亚人拍的电影里,大多数是黑人在电影中变得阳光,电影的题材也涉及的很广,更多的是展现非洲好的一面。

  庞大的电影工业,也为尼日利亚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更了不起的是,在尼日利亚的300多人家电影公司中,几乎每家都有超过了15年的历史。

  如此了不起的一个非洲国家,对中国人究竟有多好呢?在尼日利亚,有许多的中餐馆,许多中国制造出现在了尼日利亚,从手机到衣服鞋子,无不是中国制造。

  在所有尼日利亚的进口来源中,中国排第一,也就是说该国的进口绝大部分都来源中国,走在尼日利亚的街头,还能经常碰见中国人。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