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京第三届民营中小企业创新论坛,倡导一带一路新发展

1月14日,由南京市中小企业同学会主办、南京市西夏区八卦洲街道商会协办、江苏众合天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南京第三届民营中小企业创新论坛暨第九届迎新联欢会”在南京举办...

南京第三届民营中小企业创新论坛,倡导一带一路新发展

  1月14日,由南京市中小企业同学会主办、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商会协办、江苏众合天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南京第三届民营中小企业创新论坛暨第九届迎新联欢会”在南京举办。

 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家、政府官员、媒体等300余名嘉宾参与本次活动,探讨了如何引导民营企业的发展、如何创新变革经验管理,推动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挥发展,进而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贡献更大的能量。

 下午活动如期举办,首先省党校王金水教授解读十九大后宏观经济进行阐述,他指出,当下中国经济呈现出稳中上升的趋势,从数据到质量的转变,促进了企业不断的转型升级。同时国家不断对实体经济的政策投入将构造良好的经济环境。他认为未来企业将会有更多“大展拳脚”的机会。其次企业互联网转型研究会会长就新时代下的中小企业发展之道进行了解读。

  紧接着,代表嘉宾就企业发展理念和发展规划了详细的介绍。作为展会行业的代表,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 Events DMCC)业务总监沈春莲为南京中小企业分享了中东非市场开拓的经验。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 Events DMCC)是一家总部在阿联酋迪拜的集团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服务中东非市场的商业机构,集团下设展览、会议、贸易、文化、商旅、建材六大业务板块。中东国际展览集团以立足中东非,服务全球为目标,至今已累积帮助6万余家企业开拓了中东非市场。

  沈总监通过介绍集团过去18年在中东非洲市场的经验,建议企业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大战略下的发展机遇的红利来开拓中东非市场。

  她说,中东和非洲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对外政策的支持,作为一个新兴市场,中东和非洲基础设施的不足、人工成本低廉吸引了很大的投资者。

  2013年,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架起了中非合作的桥梁。一带一路布局是把握了全球经济化的发展模式,着眼于开拓新兴的市场。对中小企业来说是一场机遇。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之下,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整合优质团队打造了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 简称CTW)。

  中国贸易周(CTW)是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现已经累积在7个国家(加纳、埃塞、肯尼亚、南非、伊朗、阿联酋、摩洛哥)落地,遍布了东/西/南/北非洲/中东主要港口城市,成为中东非采购商了解中国商品的重要渠道。目前肯尼亚CTW展已经通过UFI认证,阿联酋CTW和伊朗CTW成为了国家级项目。

  沈总监就2017年中国贸易周在各展览地的办展情况,从数量、规模、影响力等来直面阐述了企业在中东非市场开拓的成功案例。最后,她表示非常感谢论坛的举办,期待和在场的企业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为了更好服务南京企业, 2018年江苏康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苏安塞会展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北新城国家服贸试验区(八卦洲)、南京市中小民营企业同学会将携手MIE集团共同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国门,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之下,实现合作共赢的模式。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