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政府举办东线铁路和博阿科热内陆口岸市场调研会

12月5日,加纳政府委托加纳PwC公司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办加纳东线铁路和博阿科热内陆口岸PPP项目市场调研会,近300名本土和海外潜在投资商参加。...

加纳政府举办东线铁路和博阿科热内陆口岸市场调研会

12月5日,加纳政府委托加纳PwC公司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办加纳东线铁路和博阿科热内陆口岸PPP项目市场调研会,加纳财长肯·奥福雷-阿塔、铁路发展部长乔伊·加蒂、交通部长奎库·阿夏马出席,近300名本土和海外潜在投资商参加。

阿塔财长在致辞中表示,两个项目总投资近20亿美元,项目的实施将大大促进加纳与周边内陆国家的贸易往来。加政府将为私营部门成长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PPP项目库存量项目,加纳政府也有信心通过PPP模式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的问题,目前加内阁正在讨论PPP立法,会尽快提交议会通过。

加蒂部长表示,实现振兴加纳铁路行业的计划是可行的,铁路项目的PPP模式操作流程非常透明。铁路发展部决定分部实施加铁路总体规划,希望投资商支持为发展加纳经济而进行的铁路行业升级改造项目。阿夏马部长对私营部门获得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技术和执行项目的效率信心满满,并敦促投资商尽快参与。

加纳东线铁路连接阿克拉-特马-库马西,项目全长约338.8公里,采用1,067厘米标准轨距,总投资18亿美元;博阿科热内陆口岸位于库马西市东27公里处,加纳港务局和船务局于1990年开始筹建,作为特马港功能的内陆延伸,目前已完成部分办公楼、道路和水电气等配套设施,拟投资1.5亿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