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近30家媒体出席摩洛哥CTW新闻发布会,创造首个在摩独立中国展

2017年11月21日,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召开展前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旨在介绍向媒体介绍中国贸易周的具体情况...

近30家媒体出席摩洛哥CTW新闻发布会,创造首个在摩独立中国展

20171121日,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召开展前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旨在介绍向媒体介绍中国贸易周的具体情况。主持本次发布会的是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副总裁肖锋、项目总监Michelle Meyrick。近30家摩洛哥当地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其中包括数家驻摩洛哥的法国媒体。

首先迪拜MIE集团项目总监Michelle Meyrick对来临的媒体表示感谢,她对中国贸易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中国贸易周创办于2010年,主要是带领中国企业走进中东非市场,促进中企和非洲和中东国家形成友好的贸易合作。经过了17年的经验累积,我们获得了国内政府的认可、国外采购商青睐,形成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中国贸易周不仅是沿着“一带一路”国家举办“优质中国商品展”,并且展会同期还会举办多个研讨会和文化交流活动,建立合作双方相互了解的平台。

随后,迪拜MIE集团副总裁肖锋就本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进行了介绍:

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非洲成为“一带一路”最重要的一部分。为了创造合作共赢的模式,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摩洛哥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企业非常愿意和摩洛哥形成良好的外贸合作关系。

2017年,MIE集团将举办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将为中企和摩洛哥企业提供一个高品质的平台,展会将在卡萨布兰卡展馆举办,将有将有来自中企的各个领域的参展商和参展商品。届时,我们还会举办B2B配对,形成线上和线下的一体化的模式。

在介绍完之后,现场媒体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高度的认可。他们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是给颓废的全球经济的一剂良药。作为沿线的国家也将会受到益处。

接着,摩洛哥媒体表示,政府非常期待中企来摩发展,尤其是在农业和基础设施方面,摩洛哥有广阔的市场空前和良好的政策支持,譬如摩洛哥政府提出到2030年将需要近400亿美元投资;在农业方面,将会启动高达46亿人民币资金...目前摩洛哥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希望和中国之间建立更多的旅游交流,同时增加在贸易、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20165月,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访问中国。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并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同年6月,摩洛哥正式对中国免签,广袤的撒哈拉沙漠和那部著名的《卡萨布兰卡》就吸引着中国人的向往。在外贸上 ,由中企建设的非洲首条高速铁路丹吉尔-肯尼特拉正在实施。丹吉尔是位于摩洛哥北部的一座滨海城市,非洲大陆西北角的地理位置使其占据直布罗陀海峡西面入口,面向地中海,联通大西洋,是重要的海上货运通道,目前有少数中国企业已经入驻港口。

附中外媒体报道

新华社:


国外媒体: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