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九届中国(江苏)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常举行

9月26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主办,常州市商务局、常州贸促会、江苏省跨国采购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江苏)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常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与创新服务”为主题,与时偕行,为江苏企业更好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第九届中国(江苏)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常举行

926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主办,常州市商务局、常州贸促会、江苏省跨国采购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江苏)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常成功举办。

副市长梁一波、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出席研讨会全体会议并致辞。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巴基斯坦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纳依姆汗,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阿达姆·阿塞发·姆库拉、拉脱维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康林思、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裴辉煌、德国、土耳其、波兰、西班牙、瑞典、丹麦、拉脱维亚、柬埔寨、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刚果(布)等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官员、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商协会驻华代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以及江苏金昇集团、中非发展基金、江苏海外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产能合作与创新服务”的会议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共商国际产能合作与投资机遇。全省各市商务、贸促系统和企业代表2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皓、市商务局局长潘冬铃、副局长韩雪琴、市贸促会会长季斌出席会议。

梁一波副市长表示,常州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和现代气息的先进制造业城市。近年来,我市始终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加快推进企业、产业、园区、城市和人才“五个国际化”建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市主动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制造业优势,加快生产力海外布局,大力推动跨国投资发展,瑞声科技、天合光能、华利达、金昇集团等一批企业相继“走出去”,形成了我市企业海外“军团”。截至目前,常州企业在境外投资项目553个,协议投资46.3亿美元,遍布全球71个国家地区,其中“一带一路”国家投资项目124个,协议投资7.9亿美元,有力拓展了常州制造在海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本次研讨会将为我市更大程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很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也将促进各国工商机构进一步加强联系,创新合作机制和方式,优化服务保障体系,为互利共赢的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丛苏峰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六条经济走廊引领的60多个发展中国家正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优先和重点对象,六条经济走廊建设也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柱和重要骨架。省贸促会将在“一带一路”总体框架下谋划,找准“走出去”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与各有关国际组织、各国各地区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及工商企业界的联系,推进与境外对口机构的机制化合作。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帮助江苏企业掌握国家最新政策,了解国际投资环境,熟悉和更好地利用投资服务机构的专业服务,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主题大会分为“跨国投资趋势”和“‘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产能合作”两个环节。“跨国投资趋势”全体会议上,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围绕“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政治与安全风险评估”进行了主题演讲。他指出,“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建设力度空前,经济成效显著,影响力也逐步扩大。要着力增强国际化经营的能力,包括战略决策能力、风险管理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社会责任能力;要强化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的储备,打造一支通晓国际经济运行规则、熟悉当地法律法规、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复合型跨国经营管理人才队伍;要树立全球意识,提升对全球资源的整合,加强产业链延伸和集群效应。

“‘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产能合作”全体会议上,巴基斯坦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纳依姆汗,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南京代表处执行首代徐军,土耳其总理府投资支持与促进局国家顾问赵辉,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裴辉煌,江苏金昇集团副总裁、首席法务官金浩等5位嘉宾分别做了精彩演讲。

下午的研讨会上,成功举办了“境外投资项目推介会”和“中非产能合作推介会”等2场分组会议。丛苏峰副会长、韩雪琴副局长分别参加了推介会并致辞。

2009年落户江苏以来,“中国(江苏)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8届。经过8年的发展,研讨会得到了政府、企业和境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广泛认可,成为宣传对外投资政策措施,获取最新投资项目信息的重要渠道。本届研讨会以“‘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与创新服务”为主题,与时偕行,为江苏企业更好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更好地以产能合作为核心开展海外经营提供了参考。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