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广交会上的非洲采购商:基础设施相关行业成非洲采购热点

近年来,中非不断加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使得非洲自中国进口消费类产品、建材、机械设备等产品的数量不断增加,而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行业也成为此次广交会上非洲采购商的热门采购领域。随着“一带一路”非洲商机的铺开,越来越多的非洲采购商开始出现在广交会等...

广交会上的非洲采购商:基础设施相关行业成非洲采购热点

121届中国广交会(春季)已经于日前落下帷幕。在广交会开幕的第四天,来自肯尼亚的23岁年轻管道采购商人Ngugi驻足在人潮汹涌的展馆B区,他细细看着地图,研究在哪里可以找到对应的参展商。他说,他此次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的中高端管道产品供应商进行合作。

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行业是这些非洲采购商关注的重点。近年来,中非不断加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使得非洲自中国进口消费类产品、建材、机械设备等产品的数量不断增加。

Ngugi此次是跟随父亲一起来到中国的,他的家族企业涉及建筑行业领域。他介绍道,非洲一直致力于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肯尼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是油气管道建设,它将连接到整个东非区域,而这也是石油储藏十分丰富的区域。

近年来,中国持续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为中非贸易发展带来机遇。据商务部数据,中国是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2016年中非贸易额达到1491亿美元。

多家中国参展商表示,“一带一路”为企业带来在非洲的巨大商机,越来越多的非洲采购商开始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

由于中国与非洲在产业结构和资源禀赋等方面的差异,劳动密集型产品多年来一直是非洲自中国进口的主要产品。

山东济南双华贸易有限公司展览的是照明产品。此刻,公司经理莫亚笑容满面地起身、握手,挥手送走了一位非洲采购商。在他看来,目前非洲市场的出口额呈现逐年增长的良好态势。

他介绍道,两三年前,公司借助广交会这一平台找到了一批非洲客户,第一次打开了非洲市场的大门,而刚刚离去的非洲采购商就是其中之一,他此次又签下了一批订单。

莫亚则说,非洲消费者更喜欢性价比高的产品,公司专门进行了个性化定制,生产出了更多适销对路的照明产品,从而满足了非洲消费者的需要。

据商务部信息,预计中非贸易额到2020年有望达到4000亿美元,非洲将成为中国中小微企业最佳的出口市场之一。

由于非洲的基础设施和工业基础仍比较薄弱,工厂直接从中国涌入非洲的状况不太可能发生。然而,未来更多的中国投资者会在非洲投资,生产本地需要的产品,也给非洲的制造业带来机遇。

海湾资讯网分析,近年来,中非不断加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使得非洲自中国进口消费类产品、建材、机械设备等产品的数量不断增加,而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行业也成为此次广交会上非洲采购商的热门采购领域。随着“一带一路”非洲商机的铺开,越来越多的非洲采购商开始出现在广交会等中国会展现场,而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去国外参加展会这样的形式来开拓国外的市场。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集团)打造的“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系列展会已经成功在中东非打响自己的品牌,获得了当地政府、媒体和企业的一致好评,成为中东非地区客户了解中国品牌和产品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开拓中东非市场的一条捷径,其中肯尼亚贸易周更是被业界赞誉为“非洲广交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