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制造新年新气象,肯尼亚人穿衣更青睐“合肥造”!

大年初七,在合肥庐阳工业区看见,不少生产车间的机器都开始了轰鸣,科研办公楼里也开始了“头脑风暴”。在一家立志打造全国服装样板生产车间的数控企业,数百名工人已走上了工作岗位,通过企业先进的数字化操控,每天可加工几万件服装订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生...

中国制造新年新气象,肯尼亚人穿衣更青睐“合肥造”!

大年初七,在合肥庐阳工业区看见,不少生产车间的机器都开始了轰鸣,科研办公楼里也开始了“头脑风暴”。

在一家立志打造全国服装样板生产车间的数控企业,数百名工人已走上了工作岗位,通过企业先进的数字化操控,每天可加工几万件服装订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该企业副总戴和平当天也来到生产一线,督促员工调试设备。

据介绍,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和人工成本的增加,目前纯作坊式服装生产企业正在逐渐萎缩,“前年我们借助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平台,通过技术研发投入,成功研发了多种数控式服装加工生产设备,并于去年成功打入全国各大服装生产市场。”去年,企业的产品走出了国门,远销土耳其、马来西亚、泰国等地,今年更是接到非洲肯尼亚300的订单。“两年前,春节后我们还是初十二上班,现在都提前到年初七开工了,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得紧跟形势,加快自己的步伐。”

位于兴庐科技园2号楼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IE果园”内,却呈现出另一番繁忙的景象,与传统生产加工型企业不同,这里90%以上的企业都是以研发设计为主。在一楼的一家软件公司,近300平米的办公室内有100多名80后甚至是90后的年轻人在电脑前忙碌。据了解,该公司是专门为高德地图做卫星地图测绘的一家高技术企业,目前我们常用的定位地图75%的业务都来自该企业。

园区招商办副部长朱陶然介绍,虽然他们是年初七才来上班,但是很多人过年都没有休息。“现在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在大建设、修路、修地铁,道路实时变更特别快,像一些打车软件对地图的准确度和精度要求很高,所以地图的测绘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必须保持实时更新。”截至24日,庐阳工业区内80%的企业都已陆续开工,预计初十前后复工率将基本达到100%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