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非最漂亮的三位传奇女性,你认识吗?

中东非历来作为男权社会,女性的地位较为低下,然而有这样三位女性,却巾帼不让须眉,你认识吗?...

中东非最漂亮的三位传奇女性,你认识吗?

首先我们介绍的是拉拉-萨尔玛,少女时名字为萨尔玛·贝娜妮 ,2002年加入皇室后,成为穆罕默德六世的王后,被尊称为“摩洛哥王妃” 。

从古至今,灰姑娘要得到王子的爱情,并嫁入王室成为万众瞩目的王妃,总是要费尽一番周折。英国平民女子米德尔顿和威廉王子的分分合合,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在摩洛哥,有一位灰姑娘令王子一见倾心。她就是萨尔玛·贝娜妮,翻版的灰姑娘和王子的爱情故事。

1978年5月10日,萨尔玛·贝娜妮 出生于摩洛哥古城非斯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小学教师,有一个姐姐。萨尔玛·贝娜妮3岁丧母,外祖母把她抚养成人。良好的家教使她成为一个人见人爱、聪明美丽的女孩。

1999年初,当时还是王储身份的穆罕默德与还是大学生的萨尔玛相遇了。穆罕默德六世比萨尔玛大15岁,是前国王哈桑二世的大儿子。他身材魁梧,相貌英俊,虽然生于礼数繁琐的王宫,却个性开朗,思想进步,而且酷爱体育运动。

  据国王的近臣透露说,那是穆罕默德举办的一次私人晚会。穆罕默德对长着一头红发、满脸笑意的萨尔玛一见倾心。两人于是开始交往,直至穆罕默德开口求婚。性格独立的萨尔玛没有马上答应下来,而是提出了一个条件:自己只能接受一夫一妻制,如果穆罕默德要娶她,就必须摒弃摩洛哥王室过去“三宫六院”的习俗。

  开明的穆罕默德答应了这一要求,他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让后宫里父亲的嫔妃搬出王宫,以示自己要与一夫多妻制决裂的决心,并向全国颁布法令,修改宪法,令整个摩洛哥实行一夫一妻制。对摩洛哥王室来说,这无异于一场“革命”。而穆罕默德为萨尔玛而“颠覆”的传统,还远远不只这些。

2001年10月,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破天荒地发布公告,宣布他即将与平民女子萨尔玛·贝娜妮成婚,并首次对外公布了未婚妻的名字、年龄和家庭背景。消息一传出,摩洛哥全国上下沸腾了。所有的摩洛哥人都为阿拉维王朝如此高调处理王室婚礼的做法感到震惊而兴奋,因为近四百年来,对该国普通百姓而言,摩洛哥王室始终十分神秘,遥不可及。人们几乎看不到媒体上关于王室成员私生活的任何报道。

  接下来我们介绍的是亚辛·拉尼娅,1999年2月7日,王储阿卜杜拉继任王位。随后签署一项正式法令,立自己28岁的妻子拉尼娅为哈希姆王国的新王后,拉尼娅成了当今世界上最年轻的王后,被誉为“阿拉伯世界的戴安娜”“世界上最美丽、最优雅的王后”

拉尼娅1970年8月31日出生在科威特,他的父亲费萨尔·亚辛是巴勒斯坦医生,“淘金”来到科威特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定居。

拉尼娅在开罗美国大学进修过财政和管理专业,毕业后在安曼美国花旗银行谋到一个职务。通过朋友的介绍,拉尼娅结识了王子阿卜杜拉,两人一见钟情。

1993拉妮娅和阿卜杜拉王子结婚的时候,她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王后,当时阿卜杜拉叔叔才是王储。但是,在阿卜杜拉的父亲侯赛因国王弥留之际,他指定阿卜杜拉为下一任国王。于是,亚辛·拉尼娅成为了王后。

她意志坚定、认真热情,被认为是约旦职业妇女的典范、媒体的宠儿。她积极参政,她是个尽职的足球妈妈,她是百分百的超级名模,拉妮娅已经成为一位国际明星。这位世界上最年轻的王后正变成整个阿拉伯世界甚至更远地方的领导者。

最后我们介绍的是卡塔尔的美丽王妃莫扎,1977年夏,位于亚洲最西南端的小国卡塔尔,正在举行一场王室婚礼。新娘叫谢赫·莫扎,18岁,是卡塔尔大学社会学系的一名平民大学生。她有着如雕塑般的面孔,沙漏型的性感身材。

158亿美元投资伦敦地产,19亿美元收购曼联足球队,10亿美元收购意大利华伦天奴,9亿美元收购伦敦奥运村,2.5亿美元拍下塞尚名画……进行如此大手笔财富运作的,不是企业家,也非职业投资客,而是一位有着强大气场的王妃——谢赫·莫扎。

1986年,莫扎正式从卡塔尔大学社会关系专业毕业,她招兵买马,成立王室首个私人投资集团,亲任总裁,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资金运作。而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卡塔尔妇女地位还十分低下,妇女不得驾车,不得进酒吧等娱乐场所。莫扎成为王室唯一一个可以抛头露面的女眷。

到2012年,卡塔尔真正实现了国富民强,不仅失业率接近零,连收入最低的人都有车有房有外国保姆,除了工资高外,卡塔尔公民还可以享受免费的水、电、医疗和教育等福利。在修建私人住宅时,甚至能够从政府那里获得免费的地皮和长期低息贷款。所以,当同一时期的其他阿拉伯国家处在战争与动荡之中的时候,他们的国民则十分拥戴王室,对莫扎尤其热爱,声称她是卡塔尔现代史上最大的奇迹。

好了,今天对于中东三位传奇女性的介绍到此也就告一段落,如果你喜欢这方面的资讯,就请关注海湾资讯网吧!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