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南非举行

11月8日,2015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2015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8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开幕。此次大会旨在加强全球爱国侨领的联系,促进新形势下和平统一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合作,以及进一步宣传“一带一路”发...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南非举行

11月8日,2015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2015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8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开幕。此次大会旨在加强全球爱国侨领的联系,促进新形势下和平统一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合作,以及进一步宣传“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代总领事杨培栋、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代表围绕“两岸一家亲,五洲中华情”主题,举行了一系列演讲、讨论、讲座和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11月8日,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2015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上致辞。


本次会议主办方、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筹表示,通过此次盛会将广泛联络和团结全球华侨华人,加强世界各国侨团之间,以及与台湾同胞的沟通,增进互信,累积善意,扩大交流。


据悉,全球现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近200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这充分显示了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企盼祖(籍)国和平统一的强烈愿望,成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文:新华社记者 赵熙)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