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语言文化展在南非德班开启“中国之窗”

“魅力中国中国语言文化展”开幕式现场。南非城市德班9月1日在德班艺术展览馆启动“魅力中国中国语言文化展”,通过丰富多样的中国文化和艺术展览,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以及古老的文化,为德班各界打开了一扇“中国之窗”。作为2015“南非中国年”和一...

中国语言文化展在南非德班开启“中国之窗”

“魅力中国·中国语言文化展”开幕式现场。


南非城市德班9月1日在德班艺术展览馆启动“魅力中国·中国语言文化展”,通过丰富多样的中国文化和艺术展览,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以及古老的文化,为德班各界打开了一扇“中国之窗”。


作为2015“南非中国年”和一年一度的“德班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由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德班市政府、德班艺术展览馆和德班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协办。

德班市议长奈度致辞。


当日,南非及德班市政府官员代表、驻德班外交使团代表、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及德班社会各界25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德班市议长罗吉·奈度(Logie Naidoo)在开幕式上称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南之间文明友好的文化使者,架起了连接两国友谊的桥梁。他说,中南两国之间必将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此次中国语言文化展是中南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展品丰富多彩,将使德班市民更好了解中国古老灿烂的语言和文化,了解现代中国。

“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


南非基础教育部首席教育专家瑞斯(Wap Ras)在致辞中说,目前全世界都掀起了一股“汉语热”, 本次展览为南非人民提供了一个认识中国的机会;作为一个语言和文化多元化的国家,南非2016年起将逐步把汉语纳入基础教育体系,期望在不久的将来汉语能使南非人民更好地与中国人民交流与合作。


德班理工大学校长阿迈德·巴瓦(Ahmed Bawa)称孔子学院为中南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搭建起绝佳平台;此次展览向南非人民展示了中国语言和文字数千年的发展历史和极富美感的艺术特色,展示了一个文化多样、风光旖旎的魅力中国。


观众兴致勃勃观看展品。


展览分为两大板块,包括“汉字的起源与发展”展示和“魅力中国:中国自然和文化遗产摄影作品展”,展出内容包括60余张讲述汉字演变与发展的展板和120幅中国自然与文化遗产和景观的摄影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10月11日,累计展出40天。预计将吸引数千观众观展。(完)


新华社记者 张川石 赵熙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