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官员表示愿大力促进对华文化合作与青年交流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文化部长论坛将于10日在北京开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文化、青年与社区发展部长谢赫纳哈扬·本·穆巴拉克·阿勒纳哈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愿大力促进两国在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的合作和青年之间的交流。  谢赫纳哈扬说,阿...

阿联酋官员表示愿大力促进对华文化合作与青年交流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文化部长论坛将于10日在北京开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文化、青年与社区发展部长谢赫纳哈扬·本·穆巴拉克·阿勒纳哈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愿大力促进两国在文化、体育、艺术等领域的合作和青年之间的交流。

  谢赫纳哈扬说,阿联酋和中国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得到提升,两国在各领域取得持续、积极的发展。双方不仅深化政治关系,扩大经贸关系,而且不断强化在文化和教育领域里的良好关系。在这方面,阿联酋资助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建立的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就是最好的例证。

  他说:“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关系是阿中两个友好国家领导人和民众的共同意愿,目前两国在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里的交往频繁,已有许多来自中国的体育、音乐和艺术团体到访阿联酋,同时也有不少阿联酋文化团体访问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酋不少高等院校都开办了孔子学院,阿联酋教育委员会也将中文教学引进到当地的一些中小学。阿联酋还计划在今年举办中国文化周、中国-伊斯兰对话等活动。谢赫纳哈扬希望两国在文化、体育和艺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取得全方位发展。

  此外,两国越来越频繁地派遣学生到对方国家的大专院校学习深造,特别是由阿布扎比王储办公室资助的“青年使者”计划,将阿联酋的优秀学生派往中国学习中文,同时也有不少中国学生在阿联酋院校学习和了解阿联酋的文化。曾主管阿联酋高等教育和科研工作并在多个国立大学担任过校长的谢赫纳哈扬说,他非常支持和提倡阿联酋年轻人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同龄人进行交流。

  谢赫纳哈扬最后引用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的一句话说:“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年轻人性格开放,乐于跟他人沟通与交流,是建设一个具广泛包容性、长治久安、各种不同社会与文化良性互动的开放型社会的基础所在。”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