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及央行紧急降息3%

埃及《每日新闻》3月17日消息:埃及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3月16日紧急决定对基本利率下调300个基点...

埃及央行紧急降息3%

埃及《每日新闻》3月17日消息:埃及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3月16日紧急决定对基本利率下调300个基点,隔夜存款利率降至9.25%、隔夜贷款利率降至10.25%,主要经营及折现率下降至9.75%。降息幅度达到阿拉伯国家之最。

埃央行表示,该决定根据全球发展情况制定,旨在保住国内经济改革的果实。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考虑到埃及央行在2020年第四季度(第一季度)的目标通胀率为9%(±3%),本次降息有助于支持所有部门的经济活动。

埃及央行行长塔雷克•阿梅尔(Tarek Amer)在评论降息决定时表示,埃及央行已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以应对预期全球状况可能对埃及经济产生的影响。阿梅尔在内阁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财务状况很稳健,我们正在做出牺牲以支持埃及经济。”他强调说,降息将支持当地经济的所有各方,无论是私营、公共部门还是国有企业部门。他解释说,降息将有助于公司保持利润,并减轻财政部的负担,以便在这种困难时期可以向不同部门注入更多资金。

阿梅尔表示,央行已指示银行将授予中小型企业的所有贷款的期限延长六个月,这将支持包括旅游业和服务业在内的所有部门。 该决定涉及约1.8埃镑的贷款。

埃及央行还命令银行为出具从国外购买必要产品的进口信用证提供便利程序。至于银行的工作时间,阿梅尔表示不会改变,但每个银行都可以制定自己的计划以确保工作的一致性并保护员工,如采用远程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美联储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第二次降息以支持美国经济。几家阿拉伯中央银行也做出了类似的决定,科威特中央银行将贴现率降低了100个基点,降至1.5%,这是科威特有史以来的最低利率。 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将利率下调了75个基点,而阿联酋也做出了类似的决定。卡塔尔中央银行也将主要利率降低了50个基点。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