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人口红利 | 在2050年非洲人口将占世界人口的50%,达到50亿

根据联合国最新的的预测报告显示,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等九个国家中在2050年时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一半...

人口红利 | 在2050年非洲人口将占世界人口的50%,达到50亿

根据联合国最新的的预测报告显示,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等九个国家中在2050年时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一半。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世界人口报告显示,到2050年乌干达人口1.02亿人,坦桑尼亚的1.37亿人,超过肯尼亚的0.955亿人。

尼日利亚的人口将为3.99亿,刚果金的人口为1.95亿,埃塞俄比亚人口为1.88亿。

这个预测意味着东非州地区在本世纪下半叶将有一个巨大的额外需求资源,如水和食物。但也意味着,该地区将有最具活力的民众。

目前,肯尼亚有大约4600万人,埃塞俄比亚9900万人口是东非人口最多的国家。

但坦桑尼亚预期在2030年超过肯尼亚的人口,到本世纪末(2100年)是该地区人口最多的国家,大约2.99亿人,埃塞2.42亿,乌干达2.03亿和肯尼亚的1.56亿。

到那时,只有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埃塞的人口将比在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人口多,成为世界上10个人口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称,在其预测中可能会有误差,在2100年非洲国家人口将占全球人口的40%左右。 世界人口预计将在2050年达到100亿,到本世纪末上升到125亿左右,其中大部分增长都是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

欧洲的人口预计将下降。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