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主宾国活动闪耀摩洛哥坦坦非遗艺术节

近日,第十四届坦坦非遗艺术节暨绿色投资论坛在摩洛哥坦坦市举办,中国受邀担任本届艺术节主宾国...

中国主宾国活动闪耀摩洛哥坦坦非遗艺术节

近日,第十四届坦坦非遗艺术节暨绿色投资论坛在摩洛哥坦坦市举办,中国受邀担任本届艺术节主宾国。

开幕式游行活动中,摩洛哥演员和群众自发或是戴着中国京剧脸谱面具,或是穿着中国民俗服装,手提灯笼,来表达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来自中国的大红灯笼、中国结、剪纸以及憨态可掬的熊猫文创产品让中国主宾国帐篷格外醒目,当地民众对此感到非常新奇和亲切。

此次艺术节期间,还举行了绿色投资论坛、手工艺展示、驼队游行、赛马等一系列活动。来自中国成都的艺术家们用川剧、舞蹈、民乐、非遗展演等富有天府文化特色的元素为本次艺术盛会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味道”。

坦坦非遗艺术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得到摩洛哥外交部、文化新闻部、内政部、国家旅游局等的大力支持,成为宣传和展示摩洛哥撒哈拉文化与沙漠地区非遗文化最具影响力的盛会。

坦坦非遗艺术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宣传和展示摩洛哥撒哈拉文化与沙漠地区非遗文化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2008年,该艺术节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艺术节主办方与当地政府热切希望通过主宾国活动进一步加强双边在非遗和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吸引中国企业在此进行旅游及绿色能源方面的投资。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