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新任驻肯大使: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为中非关系发展及“南南合作”做出重大贡献

5月13日,中国新任驻肯尼亚大使、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代表孙保红抵达内罗毕履新。她表示,当前中肯关系处于历史高点,此时抵肯工作,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又充满信心。作为中国使节,将与肯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在谈到作...

中国新任驻肯大使: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为中非关系发展及“南南合作”做出重大贡献

513日,中国新任驻肯尼亚大使、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代表孙保红抵达内罗毕履新。她表示,当前中肯关系处于历史高点,此时抵肯工作,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又充满信心。作为中国使节,将与肯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谈到作为新一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对中肯关系未来发展的期待和将如何继续推进中肯合作时,孙保红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中肯关系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发展。特别是去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一致同意将中肯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肯关系未来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高点,此时来肯工作,我感到非常地光荣,应该讲是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同时又充满信心。作为中国使节,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外交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中国外交的顶层设计,积极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外交。我将在前任工作的基础上,与肯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肯各领域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对非工作的外交官,孙保红表示,自己经历了中非合作论坛从2000年诞生到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成功举行及其成果落实的历程。她认为,中非合作论坛是中非开展集体对话和务实合作的重要机制,是引领国际对非合作的旗帜。她认为,今年9月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对未来中非、中肯关系发展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这次峰会非常重要。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中非领导人再度聚集北京共商中非友好合作大计,携手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探讨深入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途径和举措。相信它将为中非、中肯关系的发展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也将为‘南南合作’、为实现世界和平安全及全球治理的提升作出重要贡献。”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加强中肯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时,孙保红表示:“文明交流互鉴是中非关系‘五大支柱’之一,民心相通是深化中非合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肯人文交流有很好的基础,可以进一步挖掘潜力。接下来几年,我们将进一步统筹在肯中资企业、央媒、孔院、侨社及来肯旅游者等方方面面的资源,将继续打造好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建立中国文化中心等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的人文交流走深、走实。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使两国人民切切实实从中肯合作中受益!”

孙保红还表示,作为一名女性外交官,自己将发挥中国外交官及中国女性自信、开放、包容、亲和、善良的品行,为中肯关系的发展助力。

当天,肯尼亚外交和国际贸易部亚澳司司长奇卡·克里斯托弗(外名欠奉)、驻肯中资企业机构、孔子学院及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孙保红大使抵肯履新。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