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你对非洲的偏见,只因为缺少一次“遇见”

实际上,非洲并不是全是炎热的沙漠和草原,那里大部分时间的气候还是非常宜人的。在2017年出炉的全球60大春城的评比中,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位列榜首...

你对非洲的偏见,只因为缺少一次“遇见”

提起非洲,就觉得好热

约翰内斯堡10月份道路边盛开的蓝花楹

内罗毕,现代城市与自然绿化的完美结合

但实际上,非洲并不是全是炎热的沙漠和草原,那里大部分时间的气候还是非常宜人的。在2017年出炉的全球60大春城的评比中,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位列榜首,我们中国人熟知的花都昆明也位列第三名。另外两座非洲城市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列第四位,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列第八位,光前十名就3座非洲城市。

Tips:

当然啦,由于非洲旅行暴露在户外的时间较长,小布建议在那边旅行的小伙伴儿要注意防晒,一般情况选择等级为SPF50++的防晒用品即可。

想到非洲,就觉得很危险

东非、南非的大多数国家像世界上其他许多旅游目的地一样安全。旅游业在当地的社会经济中占非常大的比例,因此当地政府对安全问题十分重视,居民和小商贩也对前来旅行的游客非常热情。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什么都没有发生。就像在其他许多城市和国家一样,在旅行时,您一定要小心,以避免出现问题。

Tips:

夜间不要单独出行,

听从当地工作人员的教导,

遵守当地法律和文化习惯,不要打扰当地人的正常生活,

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Safari时,不要擅自下车。

旅行时,做好最基础的自我防护,之后就请放下心来享受在那里的时光吧,你将面对的是最善良最热情的人儿,和最原始的大自然。

去非洲,不就是看动物吗?

大错特错。抱着这样想法的朋友可以说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将非洲比作一副上帝亲手打造的杰作,可以说可爱、自由的动物们为非洲大陆增添了生动的点缀,而端庄、优雅的山水则钩织了整部画作的框架,也奠定了其基色。

双峰: 冰与火之歌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赤道雪山乞力马扎罗,它矗立在肯尼亚与坦桑尼亚交界处的大草原上,其顶部常年冰雪不化,为赤道的蓝天上添了一抹白色。但也许你并不太了解非洲另一座出名的火山,位于刚果(金)与卢旺达交界处的尼拉贡戈火山,它是非洲中东部维龙加山脉的活火山,号称“魔鬼的熔炉”,也是这世界上脾气最不好的火山之一。

乞力马扎罗的攀登没有过高门槛,只要身体健康的成人或者大于14岁的孩子都可以攀登,但是这尼拉贡戈火山嘛……作为非专业人士,小布和各位只能在图片上看看过瘾啦。

维多利亚的礼物:动与静

历史上,数以万计的探险家先后造访非洲,跋山涉水试图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世界。

1855年欧洲探险家,戴维·利文斯敦将自己发现的一片倒悬的银河献给了女王,从此它被命名为维多利亚瀑布。此处位于非洲赞比西河中游,赞比亚与津巴布韦接壤处。

在1860-1863年间,英国探险家约翰·汉宁·斯皮克和格兰特在调查尼罗河的源头时,以英国女王的名字命名了一座瑰丽的湖泊 —— 维多利亚湖。此湖目前由乌干达、坦桑尼亚、肯尼亚三国共有。

仁者爱山,智者看水,除了以上几处山水,浩瀚的非洲还为各位准备了撒哈拉沙漠、东非大裂谷、南非好望角和软绵绵的白沙滩,总有一款会令你流连忘返。

Tips:

因为非洲不是一个国家,而是拥有54个国家的大洲,所以不要试图在一次旅行里安排过多不同的目的地,正所谓贪多嚼不烂,走马观花的赶路不光身体疲惫,还会错过沿途的风景哟。

非洲,没什么历史和故事

说非洲没有历史就更是偏见啦,且不说那里是整个人类的故乡。埃及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恐怕也要跳出来表示不服。喜欢追溯历史的朋友,往往喜欢在旁人忽略的细节里寻找岁月划过的痕迹,这里小布给大家举其他两个例子,绝对是私人收藏,小众又好玩。

拉里贝拉岩石教堂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建筑物都是从地面开始往上建造,但是位于埃塞俄比亚的拉利贝拉,几座有上千年历史的岩石教堂,却是从地表开始向下凿挖而成的。

这些教堂坐落在岩石的巨大深坑中。精雕细琢的教堂像庞大的雕塑,与埃洛拉的庙宇一样从坚硬的岩石中开凿而成。它们外观造型惊人,内部装修独特。是12和13世纪基督教文明在埃塞俄比亚繁荣发展的非凡产物。始建于公元前1000年左右,有“非洲奇迹”之称。197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把它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桑给巴尔石头城

“桑给巴尔”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黑人海岸”,是从属于坦桑尼亚国一个坐落在印度洋上的小岛,这里曾经是桑给巴尔帝国的经济、贸易中心。

桑给巴尔岛曾经是个殖民地,历史上曾经被葡萄牙、阿拉伯、英国占领,也是黑奴交易的中转站。

由于长期受多种文明影响,这里的文化也变得逐渐多元起来,庄严的清真寺和高大的教堂共存,原苏丹国王的珍奇宫静静地展示着曾经的皇室荣耀。

名满天下的“石头城”内有无数曲径通幽的小巷,刻着精美的花纹的木制和石制大门。

Tips:

在非洲,美好的事物实在是太多太多,记得每晚给相机充好电,尽情记录吧!

如果大家对非洲还有什么疑惑,不妨在后台留言告诉我们,小布会不定期整理大家的问题,从中寻找素材为大家更多精彩的文章。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