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先是茅台,又来洋河,中国白酒品牌走进非洲

先是茅台,又来洋河……中国白酒品牌密集来非洲推介,为啥?9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场名为“绵柔洋河,中国味道”的推介会吸引了百余位客人参与。这是中国白酒品牌洋河走进东非的第一站。不久前,另一中国白酒品牌茅台曾在南非、纳米比亚等国举行推介会。非洲本地人大...

先是茅台,又来洋河,中国白酒品牌走进非洲

先是茅台,又来洋河……中国白酒品牌密集来非洲推介,为啥?

9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场名为“绵柔洋河,中国味道”的推介会吸引了百余位客人参与。

这是中国白酒品牌洋河走进东非的第一站。不久前,另一中国白酒品牌茅台曾在南非、纳米比亚等国举行推介会。

非洲本地人大多不爱喝烈性酒。中国白酒品牌近期频繁来非洲推介,为什么?洋河股份销售副总经理朱峰一语道破:中国白酒国际化,是每个中国酒厂的梦想!

据朱峰介绍,2017年,由洋河主导的境外宣传活动达到了10余场,足迹遍及奥地利、日本大阪、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等地。

朱峰说,洋河在海外的成果,很重要的一点是抓住了中国崛起的机遇。而走向世界的中资企业、机构、全球华人,是洋河扩大朋友圈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机构和中国人走出国门。以肯尼亚为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肯尼亚的中资企业数量超过400家,在肯华人数量约有5-6万。

中国白酒走进非洲,首要是满足当地华人的需求。同时,中国白酒也在寻找进入本地市场的空间。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两位当地人正在用洋河“天之蓝”制作鸡尾酒。“快来尝一尝,很好喝!”调酒师招呼记者。

在肯尼亚居住多年的侨领韩军说,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让人们通过中国酒了解中国文化,促进民心相通,是一件好事。与此同时,中国白酒也应该有本地化的策略,“要像中国菜一样让外国人接受”。

在非洲投资白酒产业,除了可绕道非洲出口欧美零关税、无配额限制、无贸易壁垒的优势外,还包括在非建厂自由,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尤其是人力成本的优势等。目前中国白酒进入非洲,首要是满足当地华人需求。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