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新举措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展望2017其市场大有可为!

沙特政府当前拟定的新举措如“沙特展望2030”和“国家转型计划(NTP)”两大计划将帮助沙特王国的实现房地产行业新的发展,尽管由于2016年的油价下跌需要削减政府的开支,但是沙特当前仍然对这一计划充满信心。...

沙特新举措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展望2017其市场大有可为!

沙特政府当前拟定的新举措如“沙特展望2030”和“国家转型计划(NTP)”两大计划将帮助沙特王国的实现房地产行业新的发展,尽管由于2016年的油价下跌需要削减政府的开支,但是沙特当前仍然对这一计划充满信心。

沙特2016年年度评估报告中凸显了办公室、住宅、零售和酒店市场在利雅得、吉达、达曼市区(DMA)这些特区的急需迫切性和广阔的市场,并为之做了详尽的市场分析。为了更好的开拓这些市场,沙特政府计划释放支付总计106亿美元的贷款来为承包商提供财政支持,这一计划将会对房地产的行业前景产生积极的影响。

而最近举行的欧佩克会议更是为2017年经济积极发展铺平了道路,会议的目的是限产石油来稳定当前石油的价格,多国预期的目标价格是50.3美元/桶的平均水平。这将会稳定石油产量和石油市场,为沙特这个产油的大国带来一些积极的因素。

当前沙特为了实现经济多元化的目标,逐渐开放了本国的房地产市场给中小投资者,根据其当前的资本市场管理局2016年推出新规则,政府允许在当地证交所成立房地产投资交易基金。市场乐观地认为,通过引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国家转型计划(NTP)的目标是将房地产对于GDP的贡献从5%增加到10%。年度发展报告还突出了2016年作为一个活跃的白色土地税和房屋融资都有对房地产市场有积极地影响,这些政策将对2017年的市场产生变化。

利雅得市场

2017,写字楼租金同比小幅增长1%。在住宅市场,预计将有25000单位住房进入市场。为了增加住房供应,政府已经决定将与私营部门展开合作。

在零售市场,2016年第四季度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展望2017年,将有很多新的地区中心追求。社区中心租金保持不变环比和同比。空缺同比小幅增加,截至2016年第四季度达到9%

在酒店市场,利雅得酒店在2016最后一个季度的供应并没有什么改变,年底统计出来的数据是共11800间。

吉达市场

2016年第四季度吉达的办公室供应量达到了984000平方米,已经竣工的Emaar广场又增加了24000平方米的空间。2016年第四季度同比空置率保持稳定在6%,尽管在过去两个季度就有大量的空置率,2017年租赁率预计将进一步下跌。

2016年第四季度,公寓和别墅的价格全面下降,预计到2017年,销售价格还会下降。在零售市场,2016年最大的项目就是Al Yasmin Mall,这座质量第一的开放式购物中心增加了58000平方米的高档零售空间。目前供应市场的零售空间115万平方米。

2016年吉达的酒店行业很活跃,有6间新酒店开业,酒店需求量相比去年增长了14%,预计到2017年还会有进一步的增长。

达曼市区

在住宅市场,达曼到2016年底共有340000单位进入市场,办公室租金价格在2016年下半年增加了3%-4%,预计到2017年会有所放缓。

在零售业,达曼2016年第四季度的面积达到了102.4万平方米,2016年曼达有两家国际品牌酒店开业,还有很多酒店仍在建设阶段,预计到2017年又有一部分酒店能与大家见面。

对未来前景,沙特证券交易所对外国投资的开放、白色的土地税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引入对于沙特房地产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责任编辑:gulfinfocz]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